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陽國小】第五堂課——武林高手、八式過招

法鼓山人文基金會「心聚團」香草活動團隊於11/11到東陽國小進行第5次課程教學,本次教學主題為「武林高手、八式過招」。

 

活動開始,香草老師請學生發表自己的香草週記。四丙學生詠晨表示:「香草課程非常有趣,除了可以親自種植香草,還可以知道草本植物的根莖葉知識;最重要的是付出愛心與耐心,而且不能給香草太多水,適量即可,不然會去見小天使」;學生湲欣表示:「種植三要素,是陽光、水與空氣,好像人也是需要的。我還會唱歌給草草聽,希望它能心情愉快,長高一些。」

接下來的教學重點是「心聚團」香草活動團隊編寫之教案:先以故事化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八式動禪」含意與動作,接著介紹動作要領,透過動作可以讓學童表達自已身體的感覺, 所以學生一學就會,而且動作標準。玉英老師表示:「不要覺得這八個動作很容易,但要配合呼吸與平和心態,身在那裡,心在那裡,清楚放鬆,身體自然放鬆,認真做下來是會流汗的。」

 

東陽國小校長蔡淑芬表示學生上了課程後,多了一份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對父母的養育恩情能感謝與回饋,變得更成熟、懂事。這都要感謝香草團隊老師們這四年來的不吝付出、協助與指導,讓孩子從「心」出發,到「身」體力行,從而提升「靈」性,能知福惜福,享受生命的美好與珍貴。

 

文:陳朝誠

圖:孫玲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