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百年樹人 安心就學 慈基會臺南頒發獎助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分會第4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111年4月23日頒發。鑑於近日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南分院除遵守政府防疫規範外,移至一樓大廳,由學生及家長代表來簽領,兼顧防疫與助學目的。

獎助學金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共50名學生申請。高中組黃渝芳同學是第二次獲此獎助,她認為獎學金對她幫助很大,也發揮鼓勵作用,成績常名列前茅。小小年紀訂有人生目標,未來要考國立科技大學,目前已取得「電腦機械輔助設計製圖」證照。課餘在「愛延續協會」擔任小老師,義務輔導小學生課業。大一學生劉晏妤,母親是漸凍人;父親劉昌暉表示:很感恩法鼓山的獎助及義工們平日對他家的關懷。他期盼女兒能在逆境中安心讀書,力爭上游,將來學有所成,回饋社會。

監院常宗法師與演華法師也來關懷義工,並祝福這些學生及家長,在辛苦的日子裡,能夠得到法鼓山正能量的關懷,心靈受到撫慰,進而能勇往直前,邁向光明的坦途。

文:蘇麗文
圖:何雅琦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