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將幸福「粽」在心中 法鼓山臺南分院童樂感恩

法鼓山臺南分院於4/10圓滿全國首場悟寶兒童營,監院常宗法師親自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逐一發放結緣品給予學童祝福。在34位義工活潑生動的帶領下,33位學童透過欣賞繪本《阿嬤的故事》及手作「粽子草藥包」,體驗文化傳承與美好,將幸福「粽」在心裡。

主持人首先引領學童認識五大菩薩的名號,學習體會菩薩如何用悲願,以及各種不同形式陪伴每個人成長,接著繪製一張屬於自己想像的西方極樂國土;更設計「翻翻樂」趣味遊戲,讓學童從包粽食材中,細細感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涵。

青年義工們介紹了藿香、艾草、薄荷、香茅等等天然草本的特色,讓學童仔細嗅聞各種藥草的氣味,並認識它們的樣子;接著讓學童們一針一線靜心手作「粽子草藥包」,鼓勵將成品帶回家分贈,與親人分享幸福的滋味。

日籍的龝山裕成、龝山裕禾介都說,這次最喜歡的活動是手作「粽子草藥包」的體驗,還有畫西方極樂國土和比手畫腳等趣味活動,能歡喜學習培福、種福、感恩、回饋的心念,明白感恩報答的意涵。

臺南分院表示,心靈環保需從小開始紮根,鼓勵學童將體驗的美好與人分享,使家庭的幸福永不退轉,集眾生之力帶動社會淨化,讓世界邁向安定與和平。

文/洪雪綺
圖/陳佳琪、陳慧玲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