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菩提五願心菩薩行 臺南分院歲末感恩分享會

     
       1
9日上午,法鼓山護法總會舉辦「邁向二〇二二大菩提心─歲末感恩分享會」,邀請全臺近7千位護法信眾分別回到36個寺院、護法分會團圓,台南分會共有330位護法信眾齊聚臺南分院,並透過視訊互動連線,感恩信眾們這一年來的護持。


台南分會信眾以RAP版「四眾佛子共勉語」,熱烈揭開活動序幕。透過視訊連線,各分寺院輪流展現各具特色的隊呼向護法信眾打招呼,台南分會以國、臺語交替迭用,自然詼諧、妙語如珠。不僅將「四眾佛子共勉語」引入RAP節奏活絡現場,更運用「有」的閩南語發音近似「五」的國語諧音,巧妙的將雲嘉南的菩薩「有」「向善心、關懷心、同理心、慈悲心、智慧心」,這「五」心緊密結合。團隊隊呼的創新創意設計,令眾人讚歎不絕。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今年主題『大菩提心』勉勵大眾慈悲利他、智慧利己。當面對世間諸多疫病、戰爭、天災等苦難時,方能體會「呼吸」才是人的最大財富。平常珍惜每口呼吸,放鬆身心,清楚當下,自覺覺他,開發佛性。再凝聚眾人的修行力量,共同以佛法安頓身心,則處處皆是平安淨土。

監院常宗法師率僧團法師主持祈福法會,僧俗四眾同為世界祈福。監院法師慈示:「觀音菩薩施無畏、拔一切苦,在不安的疫情環境下,若能持觀音佛號、誦〈大悲咒〉,將其內化為資糧,必能自利利他、自在無礙。」
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感恩信眾無畏疫情肆虐,持續同心護法。總會長有感而發說道,「危機即是轉機,新冠疫情迫使護法總會必須藉由雲端科技改變弘法模式,反而促進三大教育、國際交流弘化的成果蒸蒸日上。」,展望未來大家群策群力接引更多信眾,持續法務蓬勃發展。
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組組長楊秀美,因精進打禪七惜未能與會。她在先前本活動籌備會議受訪時表示,「把握健康的身心修學佛法,積極當義工弘法利生,是人生最大的福報。」而幾乎無役不與,積極熱心加入各組義工默默服務,堪稱萬行菩薩的洪雍舜,和專精音控、電木工維修及閩南語順口溜一把罩的黃瑞麟,兩人均認為「歡喜做,甘願受」是義工首要學習的課題。目前是國立臺南特殊教育學校高二生的廖玳翔,能默誦《心經》、〈大悲咒〉等,平日隨姑姑參加多場臨終助念,今天開心參加分享會,她期待日後也能和姑姑一樣撰寫活動報導。
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鄭泗滄親臨臺南分院,以「菩薩最勝行,悲智度眾生」祝福大家,並與分院全體法師將「感恩祝福禮」與信眾結緣。監院常宗法師慈悲提醒,今年是 聖嚴師父推廣心靈環保30週年,大家要將心靈環保奉行不輟融入生活,以啟大菩提心,恆學菩薩萬行。最終,信眾取出「感恩祝福禮」的大菩提心卡,一一寫下心願,片片心卡將回到總本山懸掛菩提樹上。邁向2022,祈願從佛法化生,隨風曳影無礙智。
 
◆ 文:廖彩芝、陳昭昭
◆ 圖:臺南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