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心守護 慈基會臺南分會歲末送暖

臺南分會在11112日上午元旦連假中展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110年度歲末關懷,54戶接受關懷的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獨居老人在家屬陪同下蒞臨,連同義工共116人在臺南分院13樓歡度溫馨的時光。
關懷活動以2022法鼓山主題年影片「大菩提心」影片揭開序幕。主持人王麗珠師姐以台語親切的歡迎大家回來,並以有獎徵答帶動熱鬧氣氛。
首先播放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慈心卡祝福介紹影片,慈心是:願我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再從自己散發慈心至他人,也願父母、師長、家人、親友、識與不識者,甚至全人類,都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大家一起誦念「願我們都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互相祝福。
接著,護法總會嘉義分會「禪悅長笛班」帶來音樂響宴,演奏「基隆山之戀、青春花再開、來生願做一朵蓮」,笛聲悠揚動聽,為活動帶來高潮。黃秀珠團長表示:該班成立於1029月,以音樂的方式來宣揚佛法,廣結善緣、娛樂眾人,她們經常到社福單位或醫院演出,希望能帶給大家溫暖,也祈願此舉能成為嘉義分會的特色。
監院常宗法師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雖處寒冬,但分院佛光普照,充滿溫暖。法師開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緣起,最初是師公東初老人,於每年歲末舉辦冬令救濟,協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後來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師父及方丈和尚延續辦理,此項關懷活動迄今已65年。監院法師今天代表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把溫暖送給大家。要瞭解緣起才能生起感恩心。也希望人人保持微笑、口說好話,把關懷的心,溫暖的心傳送給他人。最後,法師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王慈淑女士因兒子在102年嚴重車禍,從植物人起死回生到如今持續復建,她展現為母則強的堅毅精神照顧病兒。她非常感恩法鼓山多年來的關懷與救助,以及義工的鼓勵讓她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她曾來參加地藏法會及念佛共修活動,很歡喜分院的氛圍。家有認知障礙兒在療養院安養、現年86歲的獨居老人歐錫亮先生,平時打太極拳運動強身,也會念佛安定身心,以善心善念過生活。他很感謝我們的義工時常會打電話關懷他,讓他備感溫馨。
在法師的祝福及義工親切的接引下,受助人每人領到分院準備的關懷金及各種日常生活所需的物資,讓受助人感到暖流盈滿。法師及義工們的關懷、安定的力量帶給他們希望,受助人們的臉上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神情,滿足歡愉的踏上歸程。
 
◆ 文:蘇麗文
◆ 圖:何雅琦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