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悲喜捨 願願相續 代代相傳

慈悲喜捨 願願相續 代代相傳-
2017年雲嘉南榮董聯誼會報導

為凝聚榮董菩薩們「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大願力,並彼此關懷祝福,法鼓山榮譽董事會於2017年榮董聯誼會,首站選在雲集寺舉行,近200位雲林、嘉義、及大臺南地區榮譽董事們齊聚一堂。由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專案秘書室室主常獻法師,偕同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陳宜志執行長及海內外悅眾團隊蒞臨現場關懷。




雲集寺一樓法堂,特別布置了淨心鈔經及御守製作,以及典雅的茶席品茗,讓攜家帶眷的榮董菩薩們,闔家體驗法鼓山的法寶:「放鬆禪」,更設置全家福拍照區,將法鼓佛化家庭以福慧傳家的智慧,代代相傳。


聯誼活動在主持人李澤芳菩薩與黃永翊菩薩帶動下,以手勢互贈感恩花的「歡喜結善緣」單元揭開序幕。榮譽董事會嘉南區召集人蔡美惠菩薩以「惜緣—緣自來,知福—福常在」,先祝福大家「有幸福」。




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也致詞表示:今日海眾雲集,除了雲嘉南區榮董們,還有來自美國紐約、西雅圖及加拿大與北區榮董召集人與副召蒞臨雲集寺。感恩榮譽董事們28年來,以金錢、體力、精神來奉獻,推動文化、教育及弘法的任務,更感念師父創建法鼓山,讓弟子們一路走來,能用法鼓山的理念和精神教育自己,關懷週遭的親友,讓大家同心協力耕耘這塊大福田,並邀請大家繼續護持法鼓山。


緊接著台南法青表演了一齣饒富教育意義的繪本劇--
「拼被人送的禮」,精湛詼諧的演出,傳達了「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不多」、「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深刻意涵。




活動特地邀請了特別來賓張光斗菩薩,分享「那一年記憶中的師父」。阿斗菩薩自94年隨師父雲遊四海,並在旅程中,生性節儉的師父,把自己的需求降到最低,寧可自己辛苦,也不願多帶侍者隨侍在旁,因此,因緣湊巧地,阿斗菩薩承擔了師父的侍者兼廚師,走過20多個國家及城市。

阿斗菩薩分享因為自己的習性,讓師父受了很多的苦,以及許多被師父「修理」的故事,但從被教化的過程中,師父的智慧與慈悲,卻令他無限感恩,也從其中成長許多,是他此生最珍貴的禮物。


一家五口都是榮董,今天都同來參加的顏麗敏與兒子郭博丞菩薩,以相聲數來寶的方式,分享自己自學佛之後,從「虎媽」轉化為「慈悲觀音」的生命故事,幽默逗趣的母子對白,讓在場觀眾們都讚歎不已。


另一組佛化家庭,周秀玲菩薩也帶著女兒尚潔菩薩分享自己罹癌後,母女面對此突如其來事件的心路歷程。秀玲菩薩面對病苦,平靜的態度,除了讓自己肯定了學佛20多年的心靈轉化力量,更深刻地震撼與感動身邊親友,用聖嚴師父教導的「把病交給醫生,命交給佛菩薩」的淡然心境,安自己的心,也安他人的心,不愧是師父的好弟子,也是子女最好的典範。



活動最後由副都監常遠法師做了圓滿開示,除感恩榮董們對法鼓山的長期護持外,更勉勵大眾布施做善事,與眾人結善緣,先發小願,有多少能力,就盡多少力,一點一滴,步步踏實地朝所發的願邁進。學佛人遇人生逆境,要知道用佛法消融煩惱,安自己的心,家人也會安心。師父的法這麼好,期勉榮譽董事們能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自利利他,並將此護法因緣代代相傳,願願相續,共同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文:蘇麗文 圖:陳慧玲 蕭建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