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擴建開工動土典禮



祈願「工程順利、平安無事、國泰民安、法鼓常響、佛法常興」。109年5月15日上午10時,雲集寺舉行擴建開工動土典禮,法鼓山男眾部寺院管理副都監果器法師、麗明營造劉叔綱總經理、李文勝建築師、護法總會鄭泗滄副總會長、建工處劉明山總工程師及雲集寺捐地地主──瀚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福昌菩薩等人共同執鏟,法鼓山女眾部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與在場觀禮人員一同祝願雲集寺擴建工程順利,以嶄新的面貌,繼續提供信眾一個安定心靈的道場,接引更多人學佛護法。



動土典禮前先進行灑淨儀式,眾人繞場誦持大悲咒及心經,祈願龍天護法護佑雲集寺擴建工程順利圓滿,周邊當地人員平安。動土典禮開始,果器法師等6人共執金鏟,為雲集寺的擴建動工順利圓滿,獻上誠摯的祝福。



主法
果器法師開示:今日的灑淨動土不同於一般,在動工興建前做一結界,感恩當地護法神,也祈請護法神的護持,使工程進行順利,大眾平安。這場佛事同時也是大家來持誦大悲咒及心經,共同參與一場觀音法門的修行,一起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雲集寺監院常宗法師表示:感謝雲集寺原址捐地人黃福昌菩薩,雲集寺自99年落成啟用後,是雲嘉南地區菩薩們修學佛法的重要場所。然因無信眾寮房,每舉辦禪二、禪三活動,都要動員大批義工在一樓法堂搭建單人帳篷以利信眾住宿。近年增購鄰近土地千坪,經僧團會議決議予以擴建,委託李文勝建築師設計、麗明營造公司施工,建工處督工監造,讓雲集寺的奠基更穩固、設施更完善,成為法鼓山坐落於南部地區的一個禪修中心,於未來際,提供更多信眾安頓身心、學習佛法與實踐心靈環保的一方淨土。

文:蘇麗文、許常修
圖:陳德坪、蔡明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