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利人利己的環保出坡

與臺南分院環保組師兄、師姐們一起出坡,除了協助維持環境的清潔之外,也透過勞動與合作,讓自己有學習的機會,每次出坡都有所成長。6/11~6/12,共有30位師兄姐參與出坡,主要是風扇的清潔工作,將拆卸下來的風扇擦拭乾淨,再裝回去,吹出來的風會更清涼。



風扇的金屬外殼有非常多細小空隙,因此,要將風扇上的塵垢徹底去除,需要耐心與細心,我邊看、邊做、邊學。有許多師姐拿著牙刷或小刷子,自在而專注地清潔著每個細縫,不覺得無趣、辛苦,更沒有不耐煩,只是專心於擦拭眼前的風扇零件,很快完成了工作。



其他師兄們則是拿著吸塵器,不時忙進忙出,上下鋁梯,不嫌熱也不嫌麻煩,歡喜專注的投入,令人心生敬佩。很喜歡這樣單純的勞動,在過程中讓自己進入一個專注而內心平和的狀態。



休息時,邊喝著青草茶,回想整個出坡的過程,體會到大家一起用心付出,專注個人手邊的工作,並與大家一起合作完成風扇清潔與組裝,讓環境變得更舒適。能夠在這次經驗中成長自我,又能利益他人,我覺得是一個圓滿而快樂的學習體驗。

文:楊明彬
圖:趙若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