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認識香草,開心園地

今天是香草植物要來結交朋友的好日子,課堂中小朋友發言踴躍,感受到他們高昂的學習興緻。介紹本學期八堂課程時,同學們更是專心聆聽、引領期待。至於課程中的主角香草:芳香萬壽菊、甜菊、薄荷、檸檬香茅,認領過程中,唯獨檸檬香茅長相似野草比較不討喜。經過一番說明以及讚美香茅的優點,終於得來了好人氣。



一株植栽就像是新認識的朋友,對新朋友我們總感到新鮮好奇,但更需要的是瞭解,知道對方的喜好和需求,適時的關懷和照顧,一起共享成長的喜悅。

課程的的另一主角”好朋友週記”是協助同學們觀察、記錄香草植物的好幫手,更是期末獎勵的參考。小朋友們好好聽著,希望在八堂課中留下美好的紀錄、回憶及同時獲得精美的獎勵。課堂結束後,有個小朋友開心的告訴我,她已幫香草植物取了小名了,哇!好特別的想法,我們會幫寵物貓狗取名,但對植栽不曾這麼做吧!期待用愛澆灌香草植物,也滋潤彼此的心。

文:尤淑美
圖: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