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護法總會淡水分會參訪之旅

法鼓山護法總會淡水分會率領36位信眾參訪法鼓山分支道場,此次參訪的地點有寶雲別苑、臺南分院、紫雲寺、信行寺。10月16日上午九點,淡水分會信眾抵達臺南分院,臺南分院的義工歡喜接待遠道而來的信眾,參訪期間也嚴實的做好防疫措施,手部消毒、實名制登記及全程配戴好口罩。



參訪一開始,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先說明了臺南分院位於大樓中的兩層樓,地方雖然不大,但弘法工作卻沒有少,也有許多的信眾前來參與活動,也因為腹地不大,禪修課程及其他相關活動無法接引更多的信眾,故位於臺南九份子的廣雲寺及南化的禪修地即是未來要興建接引更多信眾的場地。為了讓參與的信眾更了解臺南分院近期活動及弘化的工作,選定2020年廣雲寺持咒祈願及朝山影片欣賞,在欣賞廣雲寺的影片中,共有400多位義工齊聚持誦大悲咒,一步一腳印專心的持咒及虔誠地行走,最後匯集成一個廣大的願字,參訪的其中一位信眾在觀賞完時,向法師表示,持咒祈願的過程很感動與莊嚴,期許未來臺南分院可以擴大弘化工作接引更多的信眾。





欣賞完影片之後,分院準備了台南的特色點心、茶水與結緣品與信眾分享,最後在觀音殿拍攝大合照紀念此次的參訪之旅,監院法師向參訪的信眾表示:「希望參訪的信眾下次回來時,就可以前往新建設的廣雲寺及南化禪修地,期許這塊地可以接引更多的菩薩」,此次參訪活動順利圓滿,護法總會淡水分會的信眾也接著前往下一個參訪之旅。

文:陳怡菱
圖:陳怡菱、翁汝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