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區 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台南區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於109年10月31日於法鼓山臺南分院舉行,共105位受獎者暨家長以及義工共同參與。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停歇,此次活動亦採實名制方式進行。





活動策劃小組精心籌劃此次活動內容,跟隨著慈基會賦予的任務–協助受獎者角色翻轉,讓受助者成為協助者,而不再只是單純資助!此次策劃小組邀請了臺南分院法青以及明達中學的六位受獎者共同負責此次頒獎活動內容。這六位明達中學同學領受獎助學金已有段時日,同學們個人展現的穩定度及成熟度大家有目共睹並且讚譽有佳,唯獨缺乏自信。透過關懷員的鼓勵及陪同,一步步引領同學們站上舞台。「用腦子想,滿是難關;用雙腳走出來卻是蓮花朵朵!」這是同學們及關懷員在此次活動籌備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及感想!監院常宗法師也於百忙中趕來勉勵與會全體菩薩:「要當自己的小主人不畏艱、不管旁人是非,勇敢向前!」。






今年適逢百年樹人獎助人獎學金第20年,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全體除了不忘聖嚴師父及東初老人的期勉協助更多弱勢孩子接受教育外,更希望未來能協助孩子們角色成功翻轉!




文:陳冠伶

圖:紀宏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