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繫眾生齊護持 不畏風雨真修行

心繫眾生齊護持 不畏風雨真修行-義工篇

8/23,熱帶性低氣壓籠罩南台灣,天空如瀑布般,大雨傾盆瀉下,各組義工們齊聚,如期布置法會會場。依照約定時間抵達台南分院,如冊一一清點物資,雨水和著汗水,一車一車運送到台南二中。同時環保義工們已在台南二中明德堂裡裡外外,整理環境的每一個大大小小角落。大家齊心齊力護持法會,護持菩薩們與自己的修行。



各組物資陸續抵達會場,大雨傾瀉,濯洗了桌子、椅子及拜墊,也灌沐著義工們,義工心繫眾生齊心齊力護持,不畏風雨,展現真實的修行力。布置會場階段性完成後,台南地區多處道路,已成河道,義工們繞道而行,返家路遙。卻返家中,於所屬工作群組中相互報平安。



8/24,台南地區積水未退,監院法師透過通訊軟體於各工作群組中關懷義工的平安,叮嚀義工們注意安全,家中淹水不便外出時,以念佛祈祝大眾消災免難。義工們願心深切,經過兩日的齊心努力,如期布置完成。感恩護法龍天護持,雨勢漸小,晚課及灑淨如期舉行,義工們變換衣服參與共修。台南地區多數積水已然退卻,少數途經深水區域的義工菩薩仍須繞路而走。



8/25一早,在時大時小的雨勢中,各組義工各就各位,忙碌著迎接與會大眾到來的各項準備。出坡前,法師感恩義工們的齊心努力,讚嘆菩薩護持的願心,並於關懷與叮嚀之後,帶領大家共同發願。隨著法會進行,雨勢漸小,陽光終於穿透雲層,普照於大地。


8/26,全體義工們敬邀您與有緣眾生,齊來三時繫念法會,繫念阿彌陀佛,體驗淨土在眼前,祝禱先亡與眾生蒙佛接引,速往無量光佛剎。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