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體會粒粒皆辛苦 以感恩心好好吃飯


秋風颯爽、陽光和煦的10月20日午後,22位小菩薩集合於臺南分院,展開悟寶兒童營活動。在隊輔哥哥姐姐的陪伴下,透過團康活動,小菩薩們拂去害羞緊張的情緒,自在地熟悉彼此,展露出如窗外朗朗晴空的笑顏。



「黏一黏、黏哪裡」的互動約定下,小菩薩們童稚可愛又不失莊嚴地禮佛。在「圈叉大挑戰」的遊戲中,小菩薩們動腦思索生活小常識,活潑開心地在「O」與「X」之間,選擇正確答案的一邊站立。



在如此歡暢熱絡的氣氛下,坐上蒲團,看著大哥哥大姐姐演出的小短劇,學習細嚼慢嚥、「動口不動手、動手不動口」的吃飯禪;也學習不挑食、不「以貌取食」的好習慣。



知道食物營養及好好吃飯的重要後,小菩薩們穿上圍裙、戴上頭巾,在隊輔們的引領下,歡喜地捏著屬於自己的「花朵飯糰」,以及萌度滿滿的「悟寶熊飯糰」。專心地為飯糰裝飾各式花樣、創造各式表情,小菩薩們在身體力行的實作中,感受專注當下、靜心的力量。



完成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飯糰,滿足的吃下。用心體會米粒在口中化開的感覺,感受到飯糰中有「自己用心」的滋味、「農夫辛苦」的汗水、「四季無災」的幸福,更有著父母養育的辛勞。童言童語地說要將這注滿愛與感謝的飯糰分享給親愛的家人。



充實快樂的午後時光轉瞬即逝。離營前拍下笑臉盈盈的大合照,隊輔哥哥姐姐們叮嚀著隨時提起感恩的心,不挑食用心吃飯,我們期待12月22日的悟寶兒童營再相聚。

文:陳善郁
圖:陳佳琪,曾素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