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湖光山色見自心—臺南法青戶外禪

       臺南分院於111116日舉辦法青戶外禪,適逢莘莘學子們期末考試剛結束,也藉由此活動幫助參與的法青們舒緩緊繃的心情,本次活動共35人搭乘一部遊覽車,前往新化知名的虎頭埤風景區。

       在搭乘遊覽車時,演華法師帶領法青們一同做簡易的早課,在簡單莊嚴的氛圍下,法青們感到特別殊勝。抵達目的地後大家便開始在大自然的包圍下找回和自己相處的感覺。在經行之前演華法師提醒大家:「走路的時候是看風景?還是想事情?心要放在走路上,覺察走路的感覺。看到、聽到,知道就好,清楚在腳步上。」

    結束在環湖的經行後,法師帶領大家做八式動禪以及簡短的禪坐,以「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方法,藉由這兩項活動讓大家了解不管是動還是靜都要能夠和自己相處。了解方法之後,法青們再度踏上經行的路程,準備前往至高點,一路上法青們用新的方法和自己相處。抵達至高點之後,大家眺望著視野開闊的遠方,也感受著當下與自己相處的感覺。為了紀念這難得的因緣,法青們一起合拍了大合照,也為這場心靈饗宴做了個結束。

       法青賴偉軒分享:剛考試完,心情比較混亂,頭腦已經開始在想下學期要忙哪些事!但在做八式動禪時,感覺到身體痠痛,開始「注意」到原來自己身體有這些警訊。另一位法青賴立瑜分享:因為參加學校通識課才知道此活動,剛開始因為活動過程不能一直拿手機出來,心裡很緊張訊息會不會很多,但在聽到方法後覺得這是可以精進練習自己專注的好方法!

       活動結束後演華法師也期許大家能善用方法,不只在學業上也要在生活中不斷的安定好身心!

 

文:鄭郅穎

◆ 圖:陳慧玲、陳佳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