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福種福 實踐菩薩行

培福種福 實踐菩薩行

8/4是福田班第十堂課也是最後一堂課。一早懷著期待又快樂的心情來到台南分院,一進分院,果然同學們與我的心情是一樣的,吵雜聲中,氛圍是快樂的,難怪常宗法師一上課就說以為來到兒童營!

福田班的十次課程,有次第,有主題並強調解行並重,回顧影片中,課程的點點滴滴,一幕一幕再次浮現眼前。



常宗法師不厭其煩的一再叮嚀同學,要記住法鼓山弘化特色,目的和任務,以教育達成關懷的目的與以關懷達成教育的任務。聖嚴師父在大法鼓影片中勉勵大家共同推動四種環保,三大教育,堅持法鼓山理念,使法鼓山永長存。法師期許大家一起發願,接法,傳法,在生活中實踐佛法,利人利己,將佛法帶給需要的人。

下午福田小學堂是最精彩的活動,也是學習成果的驗收,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答題,此起彼落的歡呼,高潮迭起!歡樂連連!



關懷員瀴芳師姐分享福田班十個月結業,是一個嬰行菩薩,感恩在這十個月中護持的所有默默奉獻義工菩薩。台南分院空間也許不大,但能讓嬰行菩薩們培福種福,漸漸成長。

祈願這些一起登上如來船的菩薩們,不要在福田班結業時,急著下船,邀請大家繼續精進修行,培福種福,實踐菩薩行,駛向成佛的彼岸!


文 / 黃麗環
圖 / 譚毓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