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府城送暖 關懷戶抄經念佛

農曆年節將屆,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迄今已60餘年的冬令歲末感恩關懷行動,自去年12月起陸續於全台啟動。202119日下午,法鼓山臺南分院邀請50多位關懷戶,眾人一起手抄《延命十句觀音經》,邊寫邊誦唸,並親手製作御守,供於佛前,祈求全新的2021年可以「平安自在」。

活動由主持人凃佳榮師兄開場,他引用 聖嚴法師提出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鼓勵關懷戶,對關懷戶而言,生活充滿大大小小挑戰,如何以正確心態來面對生活考驗,是每個人都應當學習之事。

緊接著,由禪坐組陳素珍、陳美伶兩位師姐引領大家放鬆,眾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雖然外面天氣寒冷,但在身心放鬆之後,都感到一陣溫暖,原本散亂的心也變得專注。

稍後,眾人開始進行手抄《延命十句觀音經》,從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直至一臉稚嫩的國小學童,都專注抄寫經文。寫完之後,再親手製作御守,並以恭敬心將御守放在義工的捧盤上,由義工代供佛前,眾人口唸觀世音菩薩、身拜觀世音菩薩,及心想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大家都是有福報的人。」果明法師開示鼓勵在場所有人,並表示近一年來疫情蔓延全世界,大夥能生在、活在臺灣,且能參加活動,代表大家都是有福之人,法師鼓勵大家要惜福,並引領眾人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為世界嚴峻疫情祈福。

果明法師贈送關懷戶結緣品,分別是吉利果及麵線,吉利果代表吉祥、如意、平安,麵線代表平安與長壽,此外還有一瓶乾洗手,讓大家在疫情期間養成隨時洗手的習慣,避免病毒傳播與感染。

  

                        

法鼓山2021年的年度主題是「平安自在」,和社會大眾共勉,都能用慈悲待人、用智慧安心,生活就能處處都有自在與平安。同時也感謝義工們的付出奉獻,才能成就這場圓滿的歲末感恩關懷活動。

◆文:楊富閎

◆圖:臺南分院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