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12心的對談~與法師有約心得分享1

3/12心的對談~與法師有約心得分享1
感恩成就活動圓滿的所有因緣,在活動之中得以聞法、心的學習、練習並檢視自己。感恩大家的提問,透過法師的開示分享,真是心開意解,陣陣清涼啊!
如何檢視自己是否走在一條正確的路?而選擇的路是否適合自己?法師分享,可以審視自己是否比以前快樂?煩惱是否少了一些?身心是否比其以前更輕鬆、更安定?如果是的話,那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了。
當對自己的認識不足或被煩惱覆蓋時,我們會忘卻自己原本所擁有的好,忘記要去用觀念、方法疏通自己。如果能從認識、改變自己,照顧好自己,養成五戒十善的好習慣,看清自己的心念。藉由禪修、定課、誦經、持戒修善、廣結善緣,修行戒、定、慧,相信我們一定會向上向善的。
常宗法師分享自己修行的法門,是以眾生的需求為所緣境,結果做更多事,利益更多人。凡事正面解讀,逆向思考,即使生病也可以病得很快樂。因為心中有佛法,有弘法利生的願。病交給醫生,遵從醫囑,做好當下,不懊悔過去,也不擔心未來。
演柱法師分享,以五戒十善來審視自己面對他人的身、口、意。說該說的、不該做的不要做,在與人相處上是有幫助的。練習如實觀,能學習看清楚事情的全貌與本質,比較不落入自我中心。
演信法師分享,學習平等心的對待。我們很容易因為他人的一個表情就陷入情緒之中,甚至改變自己原本善意的決定。如果凡事以平等心看待,就不會被情緒牽著走,也比較會用智慧行事。
感恩法師分享了很多實用的方法,佛法是心法,是需要往內看,將法內化成為自己的慣用方法,透過實踐才能感受到佛法的好!自己確實從這樣的正知見轉變觀念,用上方法改變生命,讓我更有信心往菩薩道前行。
祝福大家能感受佛法對自己的幫助,進而願意與他人分享,讓自己與他人都離苦得樂。
文 : 洪雪綺
圖 : 洪素芬、許常修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