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善心凝聚 感恩培福—九份子出坡


12/23
南臺灣晴朗的冬日下午,九份子宜居三路和樂活路聚集了法鼓山的法師,和九十幾位師兄師姐,大家凝聚善心,發心來成就這片淨土。

一開始, 常全法師帶領出坡禪, 大眾恭誦大悲咒、心經、和三皈依。 清風徐來,寧靜的九份子響起了悅耳法音,迴盪在每個人的心中,揭開今天出坡的序曲。



隨著除草大隊搬出除草機具,福田班蔣東亮班長,佛二班施振典班長和佛一班林再明班長帶領了佛一班、佛二班、和法青近百位師兄師姐展開出坡。有的拿鐮刀,拿耙子,也有人徒手直接把草從根拔起,大家同心協力,裝起一袋袋的雜草,連同除草大隊每個周末除草的成果,裝了滿滿幾十大袋。



休息時間,大家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擦乾辛勤工作流下的汗水,交換除草的工作心得和成果,一邊愉快地享用大寮精心準備的美味點心及可口的飲料。



休息過後,大家繼續工作,心中充滿對法鼓山給我們這次出坡培福機會的感恩,也謹記法師叮嚀­:「用方法」。雪紅師姐說: 「充滿滿滿的法喜」;芳惠師姐也說: 「感恩這殊勝的機緣」;東亮師兄則很有一番體悟的說: 「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夕陽西下,原本布滿雜草的地方露出了平坦的土地,幾十大袋的雜草也見證了大家今天的辛勤成就。最後,法師開示:期許大家將禪修的美妙體驗帶回生活當中,也以善巧方便接引大眾親近佛法,與三寶結緣。

南臺灣的夕陽,寧靜美好,大家法喜充滿,踏上歸途。

文:管保玉
圖:陳泰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