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沒垃圾?真的假的?


因緣真的是很有趣,一個受邀培福的因緣,在週日的下午聽了一場讓我覺得意外而有啟發性的講座。感謝進旺師兄與淑娟師姐的邀請來實習學藝,才能有這次的收獲。

講座的主講人尚潔是位年輕的中醫師,她介紹了自己的故事與如何開始和零垃圾生活,也分享如何將理念落實日常生活中,與另一半完成了一場夢想婚禮─zero waste wedding的過程,整場演說輕鬆有趣,也讓我深深佩服她落實理念的實踐力。



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人鼓吹環保意識,議題五花八門,不過我的印象中,大部份都著重於如何清理圾垃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但這次講座的分享讓我覺得特別有意義,減少垃圾才是根本之道。

在落實環保的執行面,台灣的「垃圾回收」比其它國家先進很多,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在做分類、回收,公部門與其它團體也非常有制度。在聽完講座後,我更認同講者和zero waste home作者Bea Johnson的做法,從「垃圾減量」的觀念重新思考生活,漸少製造垃圾,方能真正解決目前人類所造成的環境負擔。

我從來沒有太在意環境議題的重要性,無意識的在生活中造成了浪費,藉由培福的機會,在這場講座接觸到zero waste的理念並深受啟發。我許了一個小心願,我要改變生活方式,從落實垃圾減量做起,回家後立刻將環保餐具組放進每天上班的包包裡,期許自己能追隨Bea的理念,希望也慢慢影響身邊的人。雖然離貫徹實踐還有段距離,不過至少對我來說,是個好的開始。

文:林亮君
圖:廖㛩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