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終極密碼分享幸福滿杯 慈善基金會臺南頒發助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於5月6日上午9:30在臺南分院舉行。慈善基金會黃金珠、梁金滿特地南下關懷,金珠擔任主持人妙語如珠。學生銘佑等設計「終極密碼」遊戲,和王語羚老師的園藝創作教學活動,趣味盎然寓教於樂。監院常宗法師、演獻法師分別為國小至研究所69名學生頒發獎助學金。常宗法師勉勵莘莘學子,安心就學發揮所長以回饋社會。


學生銘佑和10位小組長規劃設計的「終極密碼」撲克牌遊戲,引領大家學習觀察力、洞察力,改善疏離感和提昇感恩心。活動小組長為良在遊戲中獲勝,他將獎品-一支尾端繫有粉紅康乃馨夾飾羽毛的筆,在台上誠摯送給媽媽,提前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深受感動地說道:「感謝法鼓山!感謝臺南分院!為良在這個團體認識不少好友,他們一起作伴學習,讓為良成長很多。」


王語羚老師以「Cheers!My Dear」為主題,鼓勵大家擁抱自己和他人,擁抱樹和自然,創造愛的正能量。藉由開發五感,運用底下粗大往上細小的原則,先將發泡煉石層次堆疊杯內,再將多肉植物學生植入,創作一個獨特的盆栽造型。另擺上象徵幸福的紅瓢蟲,繫上金彩帶,寫上祝福卡,分享摯愛的人。完成作品後,大家舉杯感恩祝禱:感謝諸佛菩薩庇佑、互祝平安健康、祝福人人幸福滿杯。


瑞峰國小教導主任何進春風塵僕僕前來,代表該校3位小朋友領獎。他提到學校位於南化水庫水源保護區,往返臺南市區來回約4小時左右。全校學生總計14名,亟需各界提供各項資源。這是該校首度向法鼓山申請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何主任一再表達感謝。他指出法鼓山關懷支援偏鄉教育是善的循環,讓弱勢學童在逆境中安心學習,未來正向回饋建立更美好的社會。


「有位學生從國小到研究所,連續13年榮獲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監院常宗法師關懷開示時,提到該生發願學術研究主題,必與 聖嚴師父推廣的自然環保相關,並將食品研究成果奉獻社會。主持人金珠師姐補充說明,該生不僅屢次在全國傑出學生技藝比賽和香港國際競賽得獎,也常回法鼓山香積組奉獻所學,例如:教大家製作兔子包子、兔子饅頭等,也常「做點心、送愛心」到弱勢機構。


常宗法師最後勉勵大家向這位學生學習,發揮個人優勢潛能,確立目標,精益求精,將所學回饋分享社會,百尺竿頭更上層樓。同時也要將法鼓山當成自己的家,記得常回家當義工、輔導員,陪伴學弟妹們一起成長。全體在完成大合照後,法師們一一親贈精緻便當結緣禮,活動大圓滿。


文:陳昭昭
圖:蔡明典、郭鳳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