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祈福禪趣過好年 福慧自在迎新春

小時候最喜歡過年了,因為可以穿新衣、吃零食、還可以回外婆家和眾表兄弟姊妹們玩牌同樂!鞭炮聲、恭喜發財的洗腦音樂、電視節目的逗趣演出以及滿桌的美味食物,就是記憶中的美好年節。隨著年歲漸長及社會日漸富裕,以往過年才會做的事,在平常都可以達成,過年的氣氛不再有,只剩放假與塞車。
還好法鼓山台南分院每年準備了滿滿的年味祝福及活動,讓信眾們可以闔家來走春、參加法會及感受佛菩薩的關懷,儲備好未來一整年的能量。以往是帶媽媽來參加走春活動,今年參加佛一班課程,所以有因緣擔任新春走春活動的義工,有不一樣的體會與感受。看著信眾全家大小一起來分院走春,虔誠在觀世音菩薩前跪拜、發願、專注抄寫經文及祈願卡,那種溫馨誠摯的神情也感染了我,更體會師父的教導: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除了祈福祝願的走春活動外,也安排了「心安瓶安」、「年手年腳」、「圈住幸福」及「如如不動」四個創意的禪趣活動,將佛法以輕鬆自在的遊戲方式讓大家體會。看著朋友的媽媽及家人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連連,也將佛法種子放進心裡。

真心祝福來走春的每個大小朋友們,新的一年都能福慧自在,在分院法師們的帶領及師兄姐一起精進下,知福幸福,並同行菩薩道。

文:江怡靜
圖:雷貞貞、陳慧玲、鄭郅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