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深宏大願地藏菩薩願行 臺南分院中元報恩《地藏經》共修

深宏大願地藏菩薩願行 臺南分院中元報恩《地藏經》共修

法鼓山臺南分院於農曆七月教孝月,舉行中元報恩《地藏經》共修、地藏法會暨三時繫念法會。731日下午15:00啟建中元報恩法會灑淨安位,儀程至17:45圓滿。8119:00-21:00為《地藏經》共修首日,接下來連續五天,一天一部持誦《地藏經》,實體與線上直播同步。分院僧團法師率領信眾虔誦《地藏經》,監院常宗法師勉勵大眾,修學地藏王菩薩以慈悲智慧度眾護生的願行風範

 

「修行地藏法門,是最得力、最方便的修行法門。」監院常宗法師開宗明義,以《地藏經》中,佛陀向觀音菩薩讚歎地藏王菩薩為大眾開示。平時常念地藏王菩薩聖號,也要持誦研讀與地藏王菩薩相關的經典,例如《地藏菩薩本願經》等地藏三經。接著說明修行地藏法門,主要在持戒護生消業障。持戒護生不妨自茹素做起,珍惜共修和法會因緣,可從早齋茹素開始發願持戒護生。

 

法師分享20多年前發願出家,為了如願所成,每天上班前恭誦一部《地藏經》。當時俗家母親病體違和,不幸又遭逢車禍。於是法師在加護病房外,誠摯祈求地藏王菩薩庇佑。後來雖然母親往生,但因有善緣,助念、佛事圓滿。同時成就俗家眷屬對地藏王菩薩深信不已,法師也如願出家。因此,法師勤勸大眾,平日恭敬信誦《地藏經》,不但延年益壽增福報,臨命終時也有善緣相助往生善道。 

 

信地藏、念地藏、學地藏,該從何做起呢?法師期勉大眾,學習地藏王菩薩:「盡孝道、發宏願、結善緣、行布施」。《地藏經》是佛經中的孝經,孝親報恩為做人根本。效法地藏王菩薩發大菩提心,立下度化眾苦大願,集善緣,願成智。行布施六度萬行,利己利人,和樂自在。法師總結慈示,此乃《地藏經》共修,也是修行地藏法門的意義。

臺南分院表示,自81日起,一連七天,舉行中元報恩《地藏經》共修、地藏法會暨三時繫念法會,實體與線上直播同步,法會設有消災、超薦牌位雲端祈福、贊普及各項功德。共修、法會的日期與時程如下:

8/1()-8/5()19:00-21:00《地藏經》共修
8/6() 9:00-12:00地藏法會
8/7() 9:00-18:00三時繫念法會
相關訊息,請瀏覽法鼓山臺南分院網站:https://tainan.ddm.org.tw/

文:陳昭昭
圖:蕭建緯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