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勸募會員首度線上授證 臺南分院50人雲端發好願

       法鼓山勸募會員授證典禮因受疫情影響,首度採用雲端線上方式進行。94日上午10點,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僧團法師、護法總會總會長張昌邦,透過視訊與各分會連線舉辦雲端勸募會員授證典禮。此次雲端授證新進勸募會員有245位,觀禮者有266,共計511人。臺南分院現場新進勸募會員、僧團法師及義工等約50人與會。

      授證典禮前,大眾透過影片聆聽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體認「勸募」是要把法鼓山的理念,以及修行調心的方法分享他人,即是在幫助自己及他人修福修慧。勸募不拘貧富多少,而是將現有的福報存到永久的、無盡藏的銀行,共同來成就功德。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在授證儀式中,以深度、寬度、高度、細度、溫度、高度的「人生新六度」等方便,將佛法導入生活中,讓大家更易了解與實踐。張總會長則勉勵大眾,勸募會員透過法鼓山的平台接引大眾來學佛,幫助大眾來圓滿學佛的心願,這是有意義的事。「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一樣的柴米油鹽卻可以做出不同的菜色,若能用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囑咐的信心、願心、恆心,必定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成就。
       6年前就加入勸募行列的臺南分院義工趙若暉表示,由於各種因緣,直至今日終於圓滿授證。感恩諸多善知識引領進入法鼓山,幫助自身時時修正自己,並且讓週遭的人看到自身的改變,體會佛法的好。她覺得勸募會員是在募人、募款、募心,幫助自己也能接引人學佛。

       新進的臺南分院勸募義工廖彩妙表示,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勉勵信眾「布施是有心人的事,不是有錢人的事,勸募是幫助他人做功德,幫助他人結善緣,這是無盡藏功德。」這席話讓她覺得勸募會員就像農夫播種一樣,努力為大地撒下善的種子,她想用服務與奉獻,透過真誠的澆灌,勤耕福田,讓弘法的種子都能開枝展葉。
      典禮開始前,臺南分院代理監院常先法師特別關懷與會大眾,並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言:「要培養戒、定、慧三學為宗旨的青年人才」勉示信眾,黽勉大家要時常回到分院,或透過線上方式參與活動,共同發願接引更多的民眾來修學、護持、弘揚佛法。
 
◇ 文:廖常欣
◇ 圖:蕭建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