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幸福種子發善根

幸福種子發善根〜臺南區首場心劇團巡演

法鼓山文基會的心劇團從10/22起展開臺南區四所學校的校園巡演,第一場在崑山國小登場。 雖然10/23表演活動才正式上場,但前一天團員們就到校認識校園並作彩排,義工們負責清理打掃場地並作場佈,每位義工們都懷著一顆熱誠快樂的心來出坡,歡喜又安定地將一切就緒,學校老師直誇法鼓山是個優質團隊,雖然滿身大汗但心裏感覺很甜,團員和義工們都戰戰兢兢地為隔天的活動順暢而努力準備著。



重頭戲開鑼,當500位小朋友進入表演場域時,現場鴉雀無聲並儼然有序入座,這場景讓師長們感到非常地訝異,平常喧嘩不已的孩子們竟能如此安靜。表演者在小朋友入場之前就已開始安定地經行,配合大自然鳥鳴聲,場域呈現一片寧靜穩定的氛圍,小朋友感受到安定的力量,因此有了沉穩的表現,大家甚是讚歎小朋友的善根。



表演一開始即引起小朋友的讚歎聲,在表演者精湛的演出中蘊含了創造幸福與傳遞快樂種子的意念,在挫折中找到安定自己的力量,小朋友專注觀賞的神情勾勒出一幅非常美妙的畫面。表演者與小朋友互動時,場域裡充滿了歡樂與祥和的氣氛,師長們對於這個活動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下午進行生根計畫,托水缽活動讓孩子們體會「身在哪裡,心在哪裡」,這是小朋友的初體驗,當到達終點時,都有如釋重負的表情,實在非常可愛。



接續的活動是讓孩子們製作圖表上台發表,寫自己的發願卡,最後讓小朋友們自己種下一顆幸福的種子,並叮嚀孩子們要每天細心照顧呵護它,讓幸福種子發芽長大。當孩子們走過幸福之門時都帶著滿滿的笑容跟我們大家道別,圓滿了這場活動。




崑山國小的王主任於致詞時,特別感謝法鼓山對於學校的協助,也很讚歎這次活動的規劃與用心,讓大家都感受到一股良善的力量在擴展中。學校的師長們也非常肯定此次的演出,一切都在佛菩薩的護佑下與諸善因緣的聚合而圓滿了第一場巡演,非常感恩,期待第二場在公誠國小的演出。


文:林錫綢

圖:林錫綢,王麗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