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花的幸福種子 迎向光明幸福

心劇團台南區巡演最終場〜龍潭國小

心劇團最後一班臺南區幸福種子列車11/1駛入龍潭國小,這也是心劇團在臺南地區的壓軸。 在第一天的校園導覽中,郭組長向我們詳述龍潭地名的來源以及地方的文化特色,也帶我們參觀心六倫香草課程的成果,讓我們長了不少知識。



第二天轉動幸福正式啟動,表演者與義工們在活動開始前就在輕柔的音樂中緩緩又穩定的經行著,猶如灑淨一般,整個表演空間都包覆在美與靜之中,孩子們進入會場時,馬上感受到一股寧靜又祥和的氣氛,躁動的步伐也變得輕巧了,小朋友依序入座時,表演者依然專注、安定、緩緩地繞行著,畫面好美,孩子們都屏息以待表演的開始。




首先,邀請龍潭國小吳校長致詞。吳校長跟小朋友們詳細說明心劇團的創立年代與核心價值,並叮嚀孩子們要感恩能夠接觸心劇團的因緣。致詞完後,吳校長也親自頒贈感謝狀給心劇團,感恩劇團的用心與付出,吳校長也全程觀賞心劇團的演出,實在令人感佩。



演出的第一幕就獲得全場小朋友的讚歎聲,孩子們完全融入劇情中,水神出現時,孩子們露出祥和的神情接受甘露法雨的滋潤;風神出現時,孩子們歡樂地用力地幫忙吹幸福種子,讓幸褔種子飄得好遠好遠;天神出現時,孩子們自動地配合音樂的鼓聲拍出美妙的節奏;雷神出現時,小朋友們各個噤若寒蟬地觀看後續的發展,融入劇情的程度爆表,最後與表演者互動地時更是歡聲雷動,幸福滿滿。



緊接著由龍潭國小表演「神農大帝」的戲碼,雖然演員只有五位,但每個小朋友全身都是戲胞,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拍完大合照之後,上午的活動即告一段落。



下午的托水缽活動,孩子們出奇地安靜,非常專注地緩緩前進著,過程中穩定地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引導走到終點,在終點接缽的義工們都會聽到孩子各種體驗的回饋,「好刺激!」 「我的手麻了!」「喔!這個不容易呀!」,這些童言童語不禁令人莞爾。




接下來是依據問題以製作海報並上台報告的方式來分享,各組都非常踴躍發言,場面溫馨熱絡。最後就是請小朋友種下自己的發願種子,祈願小朋友們要細心呵護自己的幸福種子。



心劇團的幸福種子已灑播在台南區的各個角落,期待我們大家將天神贈予的缽裝滿著愛,帶著風神給予的幸福種子散播到更遠更廣的地方,讓幸福種子充滿人間,再將水神的水溫柔的滋潤大地,祝禱幸福種子發芽成長壯大,遇到憤怒雷神來襲時,千萬別忘記水神贈予我們的禮物〜石頭,提醒自己要安定要堅定,愛會給予我們力量,相信它,感受它,茁壯它,我們必能衝破困頓迎向光明幸福的方向。


文:林錫綢
圖:陳德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