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三十共修圓滿 工程完工灑淨祝福


跟隨法師結夏精進用功的腳步,法鼓山臺南分院六月份每日晚上的「精進地藏經共修」,於6月30日圓滿。這一個月共有3700多人次來到臺南分院共同圓滿15部經《地藏經》,菩薩們學習地藏菩薩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深宏誓願,也為現世眷屬及歷代先亡獻上超越時空的祝福,讓心得自在、歡喜安穩。



誦經迴向之後,在莊嚴的《大悲咒》梵唄聲中,法師及信眾代表以楊枝淨水為裝修完工的14樓灑淨,祈願諸佛菩薩護佑壇場內外所有人、事、物得清淨。



從法鼓山園區提前結束結夏,趕回臺南分院的監院常宗法師與大眾分享,結夏念佛禪七中,法師們精進修行,平均一天禪行23公里路,多位法師因腳傷就醫,但腳痛也意味著超越自己,放下對身體的執著。結夏期間眾人精進修行,氛圍清淨莊嚴,祈願以清淨的心,將修行功德迴向大眾。



計有近五十位菩薩全勤不懈參加整個月「精進地藏經共修」,法師們致贈結緣品祝福,也隨喜讚嘆他們的精進用功,是為大眾典範。83歲的王蔡春霞老菩薩,30天來每日皆至道場共修,因童年貧困失學,原本只在大寮當義工,法師慈悲,力邀她至壇場共修,也讓她發起精進心,在家努力學識字,誦經對她而言雖是艱辛的事,但老菩薩以歡喜心面對,在共修期間都早早將自己準備好,以便來到分院精進用功。



黃霈勻師姐很喜歡法鼓山的向心力,有感於自己學佛太晚,六月期間,除了有要事須回中部一趟外,每日也與同修把握因緣參與地藏經共修。吳師姐則是去年及今年皆圓滿30日的共修,更於白天加碼誦另外半部,共修期間即可圓滿30部地藏經,師姐也分享剛開始誦《地藏經》速度很慢、很吃力,也跟不上大眾速度,經過勤薰習,現在已可以45分鐘順暢誦完整部,也隨著經文內容心生歡喜,漸漸的所求亦不多,對於佛法充滿感恩和感動!



監院法師以「道心中有衣食,衣食中無道心。」與大眾共勉,雖然我們是「貧僧」及「貧民」,但因有道心而富有,有法鼓山而幸福。人生有許多磨難、痛苦與無常,但有佛法可化解,只要真正勤懇修行,所求不為己,自有龍天護法庇佑。

文:吳演智
圖:許常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