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三十勤共修 開啟自性無盡藏


每年六月是法鼓山僧眾一年一度的結夏安居,全球僧眾集聚法鼓園區精進充電。法師慈悲,事先規劃為台南分院的悅眾菩薩們啟建為期30天的「精進地藏經共修」,邀請大眾一起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不僅學習及實踐地藏菩薩大孝與大願的慈悲精神,也為在世親友、歷代先亡眷屬以及所有眾生祈福。



有近250人次利用周末、日晚上來到壇場,於6月1日及6月2日共修圓滿了一部地藏經。用功帶領的師兄讚嘆菩薩們的精進,期望在共修期間大家每天都能出席。也提醒大家誦經時收攝身心,觀想地藏菩薩、先亡及怨親債主來到壇場,以恭敬心及懺悔心禮誦,即可獲得不可思議功德。同時也與菩薩共勉,修行帶三分勉強,好逸惡勞是人之天性,若順性而為即為放逸懈怠。



「精進地藏經共修」共分四個階段,首先共誦地藏經,單日上半部,雙日下半部,兩天圓滿一部地藏經。接著禪坐共修20分鐘,藉由七支坐法的引導,體驗將身體放鬆、頭腦放鬆及自然的呼吸的禪悅法喜。第三階段是觀看聖嚴師父的「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開示影片,內容包含了地藏菩薩的信、願、行、相關的經典、如何懺悔及消除業障的法門,讓大眾深入地藏菩薩的本懷,學習菩薩行願,共成無上菩提。最後是總迴向,將當日共修的功德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台南分院和雲集寺所有建設平安順利。



聖嚴師父說: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法門,因為它非常容易修持,只要供養、布施、讚嘆、禮拜,以及誦經、持名,這些人人都做得到;而且這一法門可以使我們現生得到很多利益,最後一定能夠成佛。

自6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每日晚上7點至9點於台南分院13樓舉辦的「精進地藏經共修」,誠摯邀請十方菩薩共同來修持,法會亦設有無盡燈及雲端祈福,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地藏菩薩精神,開發內在的無盡寶藏。

文:吳演智
圖:許常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