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不畏失敗 勇敢逐夢──第三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三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學金頒發於10/20上午在臺南分院舉行,由法青主持熱情開場,帶動現場120餘人相見歡,透過不同方式的打招呼動作、「進化論版本」猜拳遊戲、傳送愛的祝福便利貼......等破冰遊戲,讓同學們從互動遊戲中體驗聖嚴師父提倡人間淨土理念的核心即是助人精神,現場氣氛活絡,同學與家長們齊聚一堂,不亦樂乎。



第二階段「禪坐靜心體驗」,由禪坐會素珍師姐帶領大家放鬆身心,讓稍早開心躁動的情緒逐漸安定下來,讓混亂的思緒回到平靜。靜坐後便邀請小涵、小茹、小羽、小成、小弘等五位同學為大家做「美好前程」的分享。
同學們分享許多求學心路歷程,以及展望未來的規劃。



小涵同學分享在大學生涯中,如何使學業與社團活動獲得平衡,不同的動靜活動學習之下,為自己開拓更多可能性。小茹同學也分享「機會從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更不可能坐等機會來敲門,我們只能不斷精進自我,提升心性,並積極主動爭取,才有可能迎接更好的未來。」在求學路上不進則退,不斷向前行必定有所收穫,來與同學共勉。



小羽同學與小成同學更點出善用校園與網路資源幫助自我快速成長,遇到良師要多加把握學習機會,更要多方嘗試、不畏失敗勇敢逐夢。台下同學神情認真聽講,引起共鳴,時而點頭回應。最後一位小弘同學則分享透過不斷與內心對話的練習,調適自我心態不受他人影響,有助情緒管理,增進家庭關係,溝通永遠是維持良好關係的不二法門。



分享尾聲更邀請小弘同學的爸爸上台發表感言,很感謝法鼓山多年來的陪伴與照護,慰訪組菩薩們不辭辛勞的關懷與幫忙,讓他們度過許多難關,現場分享真摯動容。



分享會後頒發各組獎學金共頒給國小組14位同學,國中組15位,高中組16位及大專組9位等,本次加設研究所3位,共57位學子獲得獎助學金的鼓勵。
另有分享卡製作優良獎29位、讀書心得徵文優良獎3位等。鼓勵青年學子不斷向學,精進用功,將來成為能夠奉獻自我,回饋社會的優秀人才。



活動最後,監院常宗法師開示「一只擦鞋箱」的故事,勉勵同學飲水思源,親近道場薰習佛法,一同建設人間淨土。本次活動在掌聲中圓滿落幕,大眾滿載而歸。

文:陳佳琪
圖:何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