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華經》經典共修—作業分享】4⽉29⽇的上課啟發 (3)

前幾次的直播出坡,雖臨現場,由於執事的關係沒有辦法好好專心聽講,這次能在家看著螢幕,翻閱經典跟著法師帶領了解內容,有餘裕寫下隻字片語做筆記,非常感謝現場參與轉播的工程的每位菩薩。

這此課程中提及十方大梵天王請法,雖說的是各方梵天王的請法內容,對我來說示現的卻是做人處事的方式,日常向人有所請益時,該注意的態度,或許成長過程中沒有養成習慣讚美或者被讚美,但口出讚嘆的好話,的確是人際溝通的潤滑劑,可以為合作或者事情的請託氛圍有良好的鋪陳,同時課程中提及,各大梵天王所讚嘆的話語,均可看出請法內容,這一點也讓我體會到人際交往中傾聽的重要性。

而各方天王所請之法,經文中自東方梵天王開始的順序,也是佛教徒修行成佛的胸懷次第,從初步聲聞佛法以求個人解脫苦,到大乘精神的普大法雨,清楚的為信仰者指引了明確方向,也是佛陀對我們的期望。

以前我對佛經的理解,覺得僅僅是念誦的需要所以存在,沒想到經典的內容,更是生活指導手冊,非常感恩由此機緣能親近佛法,更謝謝法師的辛勤耕耘,感恩法師,阿彌陀佛。

◎文:游如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