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華經》經典共修—作業分享】4⽉29⽇的上課啟發 (1)

因為福德資糧不⾜,在上信解品時就無法繼續上課,以為⾃⼰短中期應該都無法參與上課。開始有了網路直播趕緊把握因緣,失⽽復得的機會更加珍惜。

農曆年後從化城喻品的⼀半加入了課程,猶如之前信解品聞法的⼼情,從⼀開始似懂非懂,到愈來愈清楚,到⼼情激動及讚嘆。記得當時開始慢慢瞭解「長者窮⼦喻」,⼜到慢慢瞭解內容包含五時教法讓我驚訝不已,讓⾃⼰反思⾃⼰學佛的歷程及如何可以做的更好。

前幾次上課瞭解各⽅⼤梵天王對⼤通智勝如來的讚嘆、請法等。這週才明⽩原來東⽅雲集請的法是《阿含經》阿含時「開涅槃道」,東南⽅雲集是阿含時「⼈天乘法⾨」,南⽅雲集是⽅等時,並且讓我學習這三時的教法。很驚訝⼀個故事甚⾄⼀段經⽂就包含甚深甚廣的佛法。

4⽉29⽇上完課有點激動及感動。很感謝法師慈悲開⽰,讓我受益良多。

◎文:賴人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