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1/01 元旦楞嚴早課 2023第一天與佛相會

2023年第一天,清早6點半,600多位民眾及義工來到寶雲寺,與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禪堂監院常乘法師及常住法師們共修楞嚴早課,在莊嚴攝受的梵唄聲中,為自己開啟新年第一道心光,也將佛法的祝福傳送給世界。

果理法師關懷開示時,讚歎大家在2023年一開始,就在寶雲寺與佛相會,種下了好因,必然得到好果。法師特別感恩常乘法師於去年最後一天,也就是昨天2022年12月31日,來寶雲寺帶領念佛禪三,讓大家先感受到佛光普照,今天一起做早課,更得到佛菩薩的加被。因此,法師鼓勵大家發願「以佛莊嚴而自莊嚴」,也就是學佛來莊嚴自己的心、語言和行動,一整年都能福慧自在、心安平安。

常乘法師與大家分享今年很受用的一段話,是聖嚴師父為僧大學僧上課時的開示:「智者畏因,凡夫畏果。出家人看待一切事情都要從『因』來看,把一切現象當成是幫助自己成長的因緣,都是讓自己激發道心的訓練。」法師藉此勉勵大眾,無論是好的、不好的,都當成是「因」來看,就不會起煩惱;把所有現象都看是對自己好的,便能夠福慧自在。

來參加元旦早課的菩薩們,有的全家一起來,有年長的菩薩、有年輕的媽媽帶小孩來,也有人遠從新竹來,都在早課中與佛相會。來自豐原、第一次參加的藍錦森、陳芳菊菩薩分享對於〈楞嚴咒〉雖然陌生,跟隨法師及大眾誦持,從心底生起慚愧心及感恩心,果理法師和常乘法師的開示,讓他們很受用且銘記於心。

已連續多年參與、來自沙鹿的陳玉華菩薩表示,儘管工作忙碌,每年元旦一定來參加楞嚴早課,在新年第一天發願利益眾生。臺中的黃文君、黃琇婷兩姊妹,今年邀約大姊一起來,種下佛法種子。黃文君菩薩表示,很珍惜姊妹因緣,希望大家都能親近佛法,莊嚴生命的旅程。她們姊妹也相約,往後每年都要回寶雲寺參加元旦早課。

早課圓滿後,每位菩薩到二樓接待大廳,從法師手中領取熱騰騰的早齋,每一份包子和豆漿,是大寮義工從清晨3點半開始準備,菩薩行誼溫暖了大家的心。

農曆新春期間1/21除夕至1/24大年初三,寶雲寺規畫了新春法會、點燈供佛、禮佛祈福、「與佛相遇──寶雲寺空間影像展」等活動,歡迎民眾闔家回寶雲寺走春,與佛有約,迎接福慧自在的新年。

◎文:李美岱

◎圖:何國亮、寶雲寺 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