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國佛教史_中國淨土思想史略(常惺法師主講)

念佛法門是中國佛教徒,最為熟悉的修行方法,卻甚少人了解其發源與演變。
本講課程帶您­一路溯源至印度佛教的淨土思想,
依序介紹中國淨土觀發展:彌勒淨土、彌陀淨土、禪宗唯­心淨土。
並深入講說「禪淨雙修」這個中國佛教獨特的開展,
介紹歷代淨土大師,從初祖慧­遠、善導、永明延壽、雲棲株宏、到太虛大師。
更有當代聖嚴法師殊勝的淨土教學──「建­設人間淨土」。
詳盡的課程內容,讓您對淨土法門不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影片名稱中國淨土思想史略-第1堂影片說明念佛法門是中國佛教徒,最為熟悉的修行方法,卻甚少人了解其發源與演變。本講課程帶您一路溯源至印度佛教的淨土思想,依序介紹中國淨土觀發展:彌勒淨土、彌陀淨土、禪宗唯心淨土。並深入講說「禪淨雙修」這個中國佛教獨特的開展,介紹歷代淨土大師,從初祖慧遠、善導、永明延壽、雲棲株宏、到太虛大師。更有當代聖嚴法師殊勝的淨土教學──「建設人間淨土」。詳盡的課程內容,讓您對淨土法門不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影片名稱中國淨土思想史略-第2堂影片說明念佛法門是中國佛教徒,最為熟悉的修行方法,卻甚少人了解其發源與演變。本講課程帶您一路溯源至印度佛教的淨土思想,依序介紹中國淨土觀發展:彌勒淨土、彌陀淨土、禪宗唯心淨土。並深入講說「禪淨雙修」這個中國佛教獨特的開展,介紹歷代淨土大師,從初祖慧遠、善導、永明延壽、雲棲株宏、到太虛大師。更有當代聖嚴法師殊勝的淨土教學──「建設人間淨土」。詳盡的課程內容,讓您對淨土法門不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