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12/28梵唄成長營 心得分享之一

法器是龍天耳目,非常感恩今生能有福報學法器進而執掌法器,在這三年多的日子裡我們不斷的摸索,到安和分院、農禪寺甚至於到法鼓山上取經。遇到有認識且執掌法器的法師就如同遇到觀世音菩薩,趕快趨前把身上的板演拿出來請教,而且一直與悅眾分享一定要找時間聽聽果慨法師所上的課”修行在梵唄”,可是對我們來說終究覺得不踏實,總覺得是不清楚的在教不知道的,因為可能甲的答案跟乙的不同,我們就不知道誰是誰非,再問丙可能又有第三個答案。


這次上課法師解行並重的安排讓我們受益匪淺,上午的解門讓一些沒有時間上果慨法師的課的同學學到一些心法,不過可惜每個區只能有10人來上課;下午的行門更是精彩,法師隨機點名讓大家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可是一上去的都是執掌法器20年以上的悅眾。那沉穩不怯場的氣息讓我們這些後輩深感佩服。


果慨法師曾說:只要法器一敲就知道這個人的修行功夫到哪裡了。真的,就如同照妖鏡一般;這也是促使我更加精進的動力。有人說:錯誤的方法越早改越好。非常感恩有這機會,更期待法師後續單一法器教學的課程。

文:和喜自在組 陳靜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