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中元孝親報恩法會報導

2013中元孝親報恩法會報導

 文/游素卿菩薩、蔡傳學菩薩、潘惠婉菩薩

 

於基隆精舍81日至31日啟建為期一個月的中元報恩孝親法會,長達31日的法筵,法會前法師即帶領多位菩薩辛勤籌劃演練,更在法會的每一日共同護持會眾,以期每一與會者均蒙法益。 

 
  果啓法師於開示中說道,地藏經中有二個力量在拉拔:業力與願力,而我們往生親眷亦如是受此二力拉拔。大眾於法會期間能否參加共修,亦受到業力、願力的影響,適值炎夏酷暑,有時受業力因素,午覺一醒,可能已過了法會共修時間,期勉大眾依願力來參加共修。
 
  凡夫因貪生怕死,而醉生夢死。菩薩因慈悲大願,無畏生死而出生入死。中元持誦《地藏經》和《慈悲三昧水懺》,感受到法師的慈悲願力,不斷的以Q And A的方式,讓我們深入經藏,契入佛理。
 
  輪迴流轉,豈止無量劫,一日之中,起心動念,無不是輾轉於十法界。是業力與願力在角逐,而業力與願力,端乎一心。地藏菩薩的地,指的是心地。經云:「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即「一切法從心想生」。
 
  業力雖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藉由懺悔、轉念、不再造,以無窮的願力來轉化,當可業盡晴空。要不斷的發願,如《華嚴經淨行品》,行住坐臥,皆可發利益眾生的大願。強大善念引發力量是不思議。
 
  《地藏經》是修學大乘基礎,講的是心地法門,心如大地能安一切。心性裡含藏一切法,本來具足。菩提只向心覓,何須外求。修行念《地藏經》,請地藏菩薩加持,把我們的自心變成地藏,實際上我們的自心,即是地藏,不假地藏菩薩的力量,以我們自己的力量來利益眾生。
 
  蔣香梅菩薩分享法喜說:去年參加30天,今年已經來25天,為何持續來參加,因為去年參加後,身心安定,煩惱生起,就會察覺。
 
  蔡美枝菩薩表示:參加20多天的地藏經文誦念裡,感受到共修道場的寧靜,亦感受到地藏王菩薩的大願,鍥而不捨、誨人不倦渡眾生的教育家精神,值得我等學習。反觀自我起心動念間均會造業,得修正身、口、意三業,否則愧對累世父母。了解生死業報,更要精進修習。
 
  徐秀鳳菩薩對地藏王菩薩因孝心而廣大布施的菩薩行感動道:自慚貪念重無法行大布施:弱小者為生命而生存;我等為生活而生存。
 
  葉玉惠菩薩分享云:今年第二次參加地藏法會,平日在家也誦念地藏經,感受共修的力量更大,法會誦經聲音非常攝心,了解經文內容後,更警惕自己應精進修持,免墮地獄受輪迴之苦。
 
 

最後,藉由31日的法會影片,與您分享清淨的法喜;并向成就此殊勝法筵的每一位法師及菩薩們,致上由衷感恩之意。

影片名稱2013中元孝親報恩法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