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發心護持法會圓滿 實踐學佛信願行的真義

疫情趨緩,齋明寺為期兩日的秋季報恩法會雖然改以網路共修,但為讓直播法會順利進行,仍出動了新竹、中壢、桃園三區220人次的義工參與出坡工作;大寮的義工提供熱騰騰的食物供大眾享用,環保與場地組的義工細心地維護與布置內外場地,攝影的義工也擔任後勤紀錄菩薩身影,而醫護、交通、牌位、護勤組等菩薩,更在細雨綿綿的兩日在戶外站崗以服務大眾。

為了讓線上法會順利圓滿,齋明寺也在9月底召集對現場直播有興趣的菩薩,並提供培訓加入直播組,而此次法會中,承擔導播、錄影、音控、網路監香及電子經書工作的菩薩就有十多位,不僅有來自其他地區的義工特地前來幫忙,也有剛完成培訓的菩薩在旁見習,大眾在禪堂後方工作區內專注地完成直播,努力呈現最好的影音品質,期望將道場內的莊嚴氣氛、法師的字字念誦以及法器傳達出的攝心一處,透過網路真實無距離地傳遞到每位參與線上法會的民眾心中。

而為了感恩諸位義工菩薩的付出,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特地將平安自在吊飾分送給參與這次法會的諸位義工。這個吊飾不僅是為了與大眾結緣,更要感恩所有義工菩薩在法會期間的大力付出,實踐了學佛信願行的真義。
文:江欣怡
圖:齋明寺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