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分享】2019/12/28-29 中級1禪訓班 ~ 王秀卿

參加此次中級禪訓與我原所想像的完全不同,以往不論禪一、禪二均是全程禁語,而這次活動,第一天一進入禪堂就發現是圍成圓形小組討論方式進行,主要目的是讓每位學員除了表達自己的問題或是分享過程,還有藉由每組學長的帶領及引導巡視每位學員身心狀況動作是否需要觀照調整。

透過這二天的訓練,讓每每下坐後總是敷衍了事的按摩,因為弄清楚了每個動作和穴位的正確性,日後能更確實地按摩和放鬆。另外此次的另一重點坐姿立禪,也是初禪或是禪一、禪二所沒領受到的,它針對現代人工作繁忙及深受3C之害所導致的肩頸緊繃僵硬狀況是立即改善,達到放鬆及促進循環的效果。在二天之中,學長的督促,以及自己專心確實地認真在每個動作上,感覺自己身心又脫胎換骨了一番,可以說透過這兩天的課程,讓自己禪修基本功,蹲得更平穩踏實了,唯一的小遺憾是打坐時間少了些…。

之前參加禪一、禪二…大概有10次了,因為工作及經濟壓力的關係,一直沒能鼓起勇氣排除萬難去打禪七,學長分享說要發願,讓自己有更上一層樓精進的目標,我想值此歲末年初之際,也是我發願自訂的2020功課之一。感恩法鼓山感恩法師及內外護義工們的護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