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9/17-9/18齋明寺兩日初級禪訓 百人學用生活禪

桃園勝地齋明寺,為接引社會大眾體驗禪法的妙用,特於9月17、18兩日,舉辦為期兩天的初級禪訓密集班,有近百位民眾報名,多數學員表示,因生活壓力、身心緊張或是病痛,希望藉由瞭解禪修,找到舒緩身心的正確方法。

課程從體驗放鬆開始,由法師帶領學習沉澱身心,並傳授禪修的基本架構、禪修的功能、打坐的基本坐姿、八式動禪、吃飯禪、經行…….,幫助學員們學習在行住坐臥中運用禪法。

有學員分享,在第一天的課程學習後,回家跟家人的相處方式就有所改變,原本自己說話很快、吃飯很快的急性子,在學習吃飯禪以及注意呼吸之後,心漸漸學會慢下來,而能夠跟家人好好互動。

許多學員對托水缽的活動更是印象深刻,過程中,因為不想讓缽中的水滴出來,而讓心變得專注,卻又因為過程中的小關卡,或只是被身邊的夥伴超越,便又起心動念,讓缽中的水晃盪起來,覺察到放鬆的重要。

兩天的課程,在學員分享學習的喜悅當中接近尾聲,並在禪坐會義工的帶領下,運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禪修要領,一起圓滿活動善後的工作。學員們彼此相約回到齋明寺,繼續參加禪坐共修,透過禪一、禪二等課程,一起精進。

齋明寺每週六下午2點到5點,定期舉辦禪坐共修,歡迎初級禪訓班結業的學員,保持學習的心,讓生活變得更自在。資訊網址:(https://jms.ddm.org.tw/)。

圖:郭金典、張聘
文:林旭貞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