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

活動日期:2024年2月18日 (日) 14:00~16:30 
歡迎報名參加 敬請洽詢知客處:(03) 380-1426分機203~204

二○○九年二月,聖嚴師父捨報圓寂,社會頓失一位心靈導師,佛事期間更以身說法,示現最後一堂生死課。在師父圓寂週年之際,法鼓山規畫以「大悲心起.願願相續」為主軸,除緬懷師父教澤,更重要的是發起願心,將佛法傳承下去,讓佛法明燈永遠不斷、讓漢傳佛教承先啟後、讓法鼓山理念傳持普及,因此,僧團在每年農曆正月初九,也就是師父圓寂日當天稱為「法鼓傳燈日」。
二○二三年二月四日,法鼓山僧團將舉辦「大悲心起.願願相續」傳燈法會,邀請四眾弟子帶著承法的燈缽回到法鼓山各分支道場,一起感念師恩,傳承佛陀的智慧,點亮自性的慈悲。
除表達僧俗四眾對師父教澤的感恩與永恆憶念,也以「法」相會,以師父教法、法鼓山理念為導,共同發願做佛法的鼓手,提醒自己精進修行的迫切,進而與他人分享佛法。接續著師父的法身慧命,傳心燈、擊法鼓,讓佛法光明照亮世間。
聖嚴師父曾說,他不要我們感謝、感激他,只希望每個弟子都能成為一盞燈,把佛法的悲智傳揚出去。每年的法鼓傳燈日就是在提醒我們,提起當初發願修行的初發心,並感恩在修行生命中得遇明師,給予我們一生受用的智慧。現在,我們希望以報恩念佛的方法,緬懷師父、感恩師父。

參考資訊:https://tl.ddm.org.tw/

影片名稱傳燈法會-憶師恩影片說明來自願願相續的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