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2/29 法青窩聚

歲末年終之際,細雨紛飛。雖不見陽光露臉,齋明別苑裡卻熱鬧滾滾! 原來是有一群年輕人在這裡洗手作羹湯啊! 男同學們挽起袖子低頭不語,專心地洗切蔬菜水果,還有一些同學們張羅著桌椅場佈,全都是為了12/29 『桃園法青窩聚』活動!

冒著蒸氣的火鍋,讓現場充滿圍爐的溫馨氣氛。不遠處,還有兩個烤架蓄勢待發! 同學們表示,能在寺院自己親手炊煮很有趣,更何況能有素烤活動,真是大開眼界呢!

滿懷感恩與法喜地用完午齋後,進行「交換禮物」活動。別具巧思的以大富翁遊戲方式決定挑選禮物的順序。”三寶加持”、“我聽你的比手畫腳”、”法青動一動”等關卡,讓同學們舒展筋骨、也笑果十足; “ Buddha” 、“ SRE ”、” 108 ”等關卡,則讓同學們由動轉靜。關卡設計動靜交錯,讓同學們學習能收能放的彈性。

最後,贏家同學們看著五花八門的禮物敘述,駐足端詳。雖名為「交換禮物」,實際上卻猶如驚喜包般充滿創意! 蔡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二年參加『桃園法青窩聚』活動,去年交換了存錢筒的禮物,之後便將零錢投入,今年的禮物便是以這一桶金採買而來的呢!

齋明別苑表示,為接引年輕人們親近道場、學習佛法,每年皆舉辦各式活潑且不失禪味的關懷活動,期待2020年能有更多年輕人找到法鼓山的方向,一同學習與成長。

文、圖/王小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