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3/5/28 【禪一】

2023/5/ 28禪一

初夏禪一,時序已入初夏,一早齋明別苑迎來近百位學員,藉一日禪修,沉澱身心,滌塵除垢。

時序已入初夏,一早齋明別苑迎來近百位學員,藉一日禪修,沉澱身心,滌塵除垢。禪坐開始前八式動禪,讓大家先將身心放鬆,禮佛三拜後,副寺常林法師為大家做規矩及課前提醒叮嚀,讓舊學員更熟捻,也安定第一次前來參加一日禪的學員的心。法師說:「精進共修的因緣很難得,尤其今天是在大殿,是很特別的體驗, 現在大部分人都很疲累,平日是強用意志力把自己撐著,當禪修放鬆下來, 身體的疲憊、昏沉、散亂、妄念會一直冒出來,這很正常,不要對自己灰心, 今天把自己全部投注在禪修中,把將自己歸零,清楚放鬆,練習禪修的方法,熟練後,就能回到到當下的平靜,心就自然調整在寧靜的狀態,這必須要下功夫。」

初夏戶外無一絲涼風,空氣中摻著熱浪氣息,大殿安定柔和境教降暑熱的悶,每位學員跟著法師的引導練習安於蒲團上,內外的寧靜引領著自己的心。靜坐及行禪穿插在課程,一日的禪修,在晚課中圓滿,最後法師勉勵大家,禪修寧可短不要斷,無論身心粗亂或昏沈,皆可運用禪訓課程的方法作為導引,好好用方法,對自己要有耐心,且自己去體驗,師父說:禪修就是體驗,就像喝水一樣,這杯水的味道只有自己喝才知其味,踏實落實的去做好,重要的是堅持有耐心的持續練習。

每個活動的圓滿都需要很多義工團隊,感恩所有外護的菩薩幫我們送茶水點心,大家用完廁所後他們就去打掃,還有中午為我們準備好吃飯菜的大寮義工菩薩,大門口的交通組幫我們指揮交通...,來道場修行是很多人一起成就才能圓滿,最後大家感謝鼓掌,感恩所有因緣使得今天禪一圓滿,期勉大家繼續精進用功,祝福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