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相莊嚴-玉鼎佛像藝術師生展】2023/4/29作者導覽

導覽《法相莊嚴-玉鼎佛像藝術師生展》

作者 導覽《法相莊嚴-玉鼎佛像藝術師生展》

Q: 畫者心中想要的莊嚴和畫作呈現的莊嚴是一樣的嗎?
這個問題由玉鼎老師在4/29的開展日中親自解說。玉鼎老師和數十位學生,一一分享他們畫佛像的一念初發心和心路歷程。為增益展場引導,共有齋明別苑接待組義工等近三十位義工菩薩參加。
導覽在 禪修體驗 中展開序幕,藉由禪修方法收攝沉靜身心,接著在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的帶領下,至大殿禮佛發 四弘誓願,以此莊嚴佛畫展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在動盪不安的大環境中,祈願觀者身心淨化安定,迴向無上菩提。
接著於藝廊展開導覽,除了老師細膩解說之外,佛畫班同學分享學習佛畫的修行的歷程,每個人各有因緣,相同的是佛法度化的不可思議,聽聞著讓人動容,真是善緣來集。
老師說,佛像藝術畫作,除了「顏色要柔中帶厚度」和「沉靜中帶有流動」之外,最重要的是「心念」。無論畫佛像或觀賞佛像藝術、時間越久,細細品味,讓畫作與你自己對話,擁抱最淡然,最真實的感受,也許是莊嚴與慈悲、抑或是澄淨的心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