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12/25 【半日禪】

寒冬中的半日禪,寒冷的天氣使頭腦更清楚,更能精進修行

齋明別苑禪堂安定寧靜的氛圍收攝了紛亂的心。進入禪堂禮佛三拜後,禪眾們將身心交給了方法,妄念起時,回到方法,體驗安定,沐浴在互相精進增上的心光中。那樣的沉靜,似乎連呼吸都停止了,身體的負擔變得很輕、很柔,#禪坐 起來非常舒服愉快。

禪坐後「#無相禮拜」,練習不疾不徐地輕緩拜下又起,過程中以覺察的方式體驗身心的生滅變化,放下一切希求,只要持續體驗放鬆,讓身心完全投入在禮拜之中,便是體驗「無相」。

接著在大眾唱誦梵音中進行 #禪修晚課,一心不亂地聽、一心不亂地誦,修行的目的便達成了。願今日所修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都能平安禪悅。

最後監香常林法師勉勵,無論是靜坐或拜佛,都要持之以恆,不斷的練習,才會漸漸產生身心安定健康的效果,一曝十寒是無法改變過去累積下來的慣性,勉勵大家持續把握禪修因緣,安頓身心、沉澱自己,補充活力,重新出發。

2022/12/25 半日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