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10/8 初級禪訓班結業

齋明別苑禪訓班結業 開啟禪悅自在心生活

歷經四週不間斷地學習,齋明別苑《初級禪訓班》於週六(10/8)迎來結業式,學員們手捧證書,歡喜結業,即將開啟禪修心生活!

保持清楚又放鬆的心態、和緩且輕巧的動作,演巧法師說明八式動禪的要領與心法,調整學員們匆忙的身心,轉換為安定自在的心情,讓學員們享受全身運動的感覺之後,準備開啟禪坐模式。

禪修能舒暢身心,保持血液循環良好、頭腦清明與覺知清晰。「但是禪修不是只有在蒲團上,要將觀念與方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才能達到感化自己、感動他人的目的。」演巧法師強調著。另外,針對打坐時常見的痠痛癢麻或不耐煩、昏沉等問題,法師也一一給出對治方法,最終要學員們不管妄念,回到方法。

學員許秀藝分享到,此次參與法鼓山禪訓班課程發現,禪修與正念雖稍有不同,但具異曲同工之妙,均能使人提昇專注力,讓自己的心平靜自在。她說:「打坐沒有撇步,就是一直練習,將所學的觀念內化,運用在生活中,一定能看到成果!」也希望自己的禪修功夫能持續精進,之後能報名禪一、禪二等更長時間的禪修活動。

兩年前曾上過《初級禪訓班》的李光祐則表示,之前上完課之後,很快便全忘光了,因此這次重新溫習方法之後,養成了每天要打坐的習慣,就連週五晚上也來參加齋明別苑《禪坐共修》。雖然才一個月,卻發現精神變的很好,身心很輕快,深覺禪修的好。

透過持續不斷地練習與具備信心,一定能體會到禪修對身心的良好轉變。齋明別苑表示,每週五《禪坐共修》與每週一《鈔經共修》均為持續性禪修活動,歡迎學員們持續回到道場,體驗共修的力量,感受道場安定的氛圍,轉化為面對生活各種挑戰的能量。

文 / 王小玲
圖 / 陳正義

10/8初級禪訓班結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