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10/1 初級禪訓班

10/1【初級禪訓班】的第三堂課

週六(10/1)下午是齋明別苑【初級禪訓班】的第三堂課,授課演巧法師鼓勵與回饋學員作業,禪修時要有「寧可短,不可斷」的毅力來持續練習,才能消除既有瓶頸、找到正確方向,一步一步前進。

🌷學習八式動禪的第一式~第六式時,法師將每個動作鉅細靡遺的講解,隨著關懷學長的細節微調,學員們體驗動禪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要領。

🌷初學者打坐時除了體驗呼吸外,也能練習數息法。法師搭配手勢輔助,讓學員們更了解何謂在一呼一吸之間,貼入數字,掌握技巧讓禪坐數息時更自然。而練習數息法有三個好處,能安心、減少妄念與去除雜想。

🌷為了讓學員們在行住坐臥中都有禪修方法練習的機會,課程中也加入立禪與右側臥指引。身體的禪修姿勢引導之外,還要加上觀念調整。法師建議要多多練習持續的毅力、保持平靜的心情與放鬆的身體,若能將這三件事帶入生活中,禪修也會得力的!

😃學員們帶著禪修的輕鬆自在與精進學習的樂趣,準備迎接下週六的初級禪訓班結業式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