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光講堂】2021/1/10 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

法鼓山齋明別苑(1/10)舉辦今年首場心光講堂邀請養生達人陳月卿分享身心健康的重要。

陳月卿菩薩30年前遭遇先生罹癌,幸好生命轉彎處認識佛法得以安定身心,也身體力行新飲食法協助先生成功抗癌,因此多年來,她在各媒體管道推廣全食物飲食法,也幫助許多癌友們重新找回身心健康。

陳月卿菩薩是《大法鼓》節目的主持人,在《大法鼓》中與聖嚴法師一問一答,為初學佛法的人解惑,也帶給自己歷經困難時的轉機。

身為媒體人的她,不諱言工作壓力及內心習性引發身心問題,但錄製大法鼓10年來,師父一句:「眾生顛倒,集苦以為樂」激發她對佛法的好奇,開始思考人生常以為的樂其實本質是苦,讓她面對先生生病時有所體驗,或許一般人入口為樂的大魚大肉就是苦的來源,影響她此後不斷體驗佛法對心靈的轉化,並深究健康的飲食習慣。

「修行路上,我學會接受自己、拿掉面具,也善待自己,不用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同時,懂得創傷挫折都是禮物,因而更能祝福感恩,當然,修行不只在禪堂內,吃飯走路都要活在當下。」她說。

吃飯走路是修行,那麼,每一口進入體內的食物很重要,所以,陳月卿菩薩推廣的飲食,是吃食物不吃食品、改變烹調方式,而且多吃蔬食少食肉、每一口食物都要咀嚼後才入口,這些觀念影響了許多讀者與觀眾,而後擔任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她的觸角更深入許多癌友,希望傳達正確的飲食觀念減輕癌友的痛苦,而這更是她在師父捨報後所發的願。

今日有超過200位民眾前來齋明別苑聆聽分享,今日現場除了有精彩的分享外,也提供了精力湯和芝麻醬優格讓聽眾試飲,同時,齋明別苑還特別準備陳月卿《他的癌細胞消失了》一書與大眾結緣,大家邊聽分享邊品嚐,也將「用食物治病」的觀念帶回家實踐,最後,陳月卿菩薩也要大家時時不忘將佛法精神用在生活,微笑呼吸、正面思考、學習利他,再加上正確的飲食觀,日日都會是好日。

大家有空要常來喔!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身心靈療癒驚喜。

圖/黃張壽、簡麗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