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隨順生命因緣,成為需要成為的人—紀雅菁菩薩

隨順生命因緣,成為需要成為的人

專訪榮譽董事紀雅菁菩薩

曾經任職於外商藥廠,擔任地區業務經理超過15年的紀雅菁榮董,因緣於工作經驗與職務關係,接觸服務過大型醫院與醫師,看到無常與生老病死,發願有生之年奉獻自己,造福人類!

我喜歡工作
雅菁師姐有一個人人稱羨、婚姻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是師姐並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只侷限於家庭,她認為人生有兩件更有意義的事:自我成長與分享、利益他人。

2009年間,師姐即取得瑜珈師資認證,師姐希望推廣、引進瑜珈運動到各大醫院,善用可以增加自身免疫力的瑜珈運動,拔除風濕性等各種病患的痛苦。瑜珈教學,是紀雅菁榮董日常生活裡最重要的工作。

一直以來,師姐都是從事公益瑜珈教學課程,從未在商業性質空間授課。師姐感謝法鼓山提供這麼好的教學機會,讓喜歡工作的自己,有機會與眾多佛弟子結善緣,深感榮幸與感恩!

善用瑜珈轉化身體
雅菁師姐說:我勤於鍛鍊身體,選擇瑜珈作為服務眾生的前行訓練。

由於先前練習身體的瑜珈教室,剛巧在安和分院樓上,有因緣看到聖嚴師父的著作,覺得佛學更深入,可以究竟解讀生命真理法則。

因為職場經驗,師姐看到無常,希望用自己的專業與興趣,來服務人群。目前在德貴學苑、文山、新店分會三個地方,開課教授瑜珈練習。學員人數與日俱增,不能說沒有心理壓力。
師姐也修學禪修打坐,發現瑜珈練習是禪坐很好的前行準備。善用瑜珈轉化身體,更容易進入禪修狀態,發願以自己的專業,幫助有興趣禪修者得以輕鬆上路。瑜珈可是最有意義的助緣!

認捐榮董因緣
法鼓山三峽天南寺2010年2月28日落成啟用後,有熟識的義工朋友邀約師姐一起去天南寺,認識了幾位駐錫天南寺的法師,特別親切隨和,也受邀去聽常哲法師講授金剛經的生活,感動於法師的用心授課與分享。

同時感受到道場對大眾學佛的重要,所以發心為同修認捐榮董,護持法鼓山的建設。師姐提起那幾年,家人往生時,法鼓山師兄姐無差別心的助念,令人特別感動,召感師姐參加助念。
今年初,師姐感謝法鼓山讓自己有機會為他人服務,歡喜為自己認捐一席榮董。

皈依因緣
師姐回憶說:曾經有機緣與好友相約皈依,但臨出發前二個小時,通知好友放棄皈依,因為自己不確定為什麼要皈依?躊躇退卻了!直到2012年底,水月道場落成啟用,自己確定願意皈依,主動邀約朋友一起到水月道場,在當時的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座下皈依三寶。

師姐分享,皈依後感覺自己一直在變:
1.更加確定自己人生方向,與分享專業的使命。皈依,不是被教條戒律束縛,感覺生命方向定錨了,內心輕鬆快樂!

2.喜歡經驗分享、幫助他人。更誠實面對自己。皈依後,面對外界虛浮世界,好奇心不再。信心篤定,因為皈依是自己的決定。

3.端正好自己,不著痕跡,攝受力更強大!

隨順生命因緣,成為需要成為的人
聖嚴師父在《雪中足跡》中懇切寫下:「我只是一個和尚。今生,我只是隨順著生命的因緣,成為我需要成為的人。」師姐說;讀到這裡,實在是太感動了!

師姐也感動於《他的身影》這一部影集。影集記錄的是阿斗尋師路上的百般滋味,以及聖嚴法師弘法生涯的珍貴身教。影片述說的亦是一段回歸心靈故鄉的旅程,旅程中試圖平撫的,是亙古以 來埋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追尋永恆依歸的心靈鄉愁……。

紀雅菁師姐分享:大家都有一個要完成的任務,師父為佛法付出這麼多,備受景仰,卻始終謙沖!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
師姐分享:外子就像彌勒菩薩,默默護持,尊重她的選擇,只要她開心就好!雖然外子尚未跟隨學佛,但喜歡和法師們聊聊,偶爾上網觀看師父說法;遇到困難時,也會在佛法裡找答案,師父的法,平易近人,簡單明了,方便應用在日常生活裡,外子讚嘆喜歡!

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師姐說:「我要更努力,讓更多人知道、感動佛法的好。帶領年輕人禪修,雖然很不容易,只希望他們修學禪修,口袋裡有越多的工具,遇到感情、無常、生老病死問題時,可以坦然面對。」

(採訪/劉美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