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疫情趨緩 海外歸來—北美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疫情趨緩 海外歸來—北美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疫情趨緩 海外歸來
近期疫情逐步解封,回台省親的海外菩薩較多。美國召集人葉錦耀菩薩,於3月18日為北美回台的榮董們特地安排在安和分院相聚,彼此交流、凝聚道情。當天退居方丈、都監法師、果旭法師以及自美返國的常華法師、常懿法師,都到場關懷勉勵。退居方丈一到會場,親切地關懷菩薩們,看到從紐約回來的鄭懷芝菩薩,就對大眾說起有趣的往事,懷芝菩薩曾說:「我雖然重聽,不過都有念經,請問退居方丈,念什麼經最好?」押韻達人退居方丈笑著說:「只要保持正經,那一部經都好。」

得獎般開心 關懷在日常
錦耀菩薩舉辦這次聯誼的起心動念,是因為去年舉辦了一次美國東岸到西岸的參學活動,從東岸到西岸搭飛機要五個多小時,相聚在一起很難得,菩薩們非常珍惜且法喜充滿,紛紛表示希望能多舉辦這類型的活動。在海外相聚不容易,海內外相聚在一起更加不容易!因此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老朋友們可以打開心扉,分享學佛的法喜。錦耀菩薩形容自己就好像得了大獎一樣開心。當我問起,錦耀菩薩如何知道那些菩薩在國內呢?難不成,對大家的行蹤都瞭若指掌?沒想到,錦耀菩薩回答,確實大部分都知道。足以見得,錦耀菩薩對北美菩薩的關懷不只是在今日,而是在日常。

兩地護法 五福臨門
觀看榮董會2022年的大事記回顧,海外菩薩們更加了解榮董會這一年來所舉辦的各類活動,黃會長感謝錦耀菩薩舉辦這次活動,讚歎海外菩薩兩地護持的精神令人敬佩!歷經疫情三年之後,今年起榮董會每個月都有活動,歡迎海外榮董菩薩回台灣時共襄盛舉。會長以「福慧增長、福慧雙修、福慧平安、福慧傳家、福慧自在」這個特別的五福臨門來祝福大家。

東初擴建 安和豐富
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以及常懿法師,正巧從紐約回國,常華法師提到東初禪寺擴建,遇到不少波折,不僅是疫情,還有建築法規等,種種困境令他提不起也放不下,一位護持的大菩薩對法師說:「法師,房子不是預估花多少錢蓋就準備多少錢,一定會遇到一些狀況,所以要多準備一點,如果錢不夠就跟我說。」菩薩們的堅定信念激勵了法師,終能在下周重新開始動工,預計明年會完工。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以《安和真豐富》這支影片,跟大家分享這一年來安和分院所舉辦的禪修、講座、法會、等各項弘法利生的法務,讓大家看到,即使在疫情艱困的期間,安和分院依然舉辦了很多共修,積極造福人間的心願沒有變。果旭法師說這一次榮董感恩聯誼會,在安和舉辦是安和的榮幸,因為我們就像招待自己的歸國家人一般。

老戰友 同修福
西雅圖副召集人陳瑞娟菩薩,為大家介紹西雅圖、溫哥華、多倫多等地的菩薩,舊金山副召集人許瑤玲菩薩,感謝舊金山地區的菩薩,有一、兩年在沒有共修地點的流浪,篳路藍縷一起打拼,培養出老戰友般的情誼。紐約地區由邱惠美菩薩為大家介紹出席的菩薩,惠美菩薩說她從1986年開始就在東初禪寺學佛,如今已經過了37個年頭,很多人都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去東初禪寺參學呢?她說,我也非常期待,期望明年可以圓滿。

錦耀菩薩再次表達感謝之意,感謝法師們的關懷,感謝大寮義工準備的豐盛饗宴,感謝大家出席。難得的海內外相聚,在歡喜心中圓滿,期待一期一會再相會。

(報導/孫美文‧攝影/張愛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