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2021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風和日麗 菩薩雲集
2021年12月4日,大雪前3日,陽光普照吉祥日。

鑑於本土疫情已趨緩和,政府持續鬆綁二級防疫規定,法鼓山體系自11月1日起,可恢復實體活動之舉行。因此,2021年北區榮董頒聘典禮,得以歲末在雲來別苑大殿莊嚴盛大舉行。

榮董會所有悅眾團隊,在黃楚琪會長、陳宜志執行長效率英明領導下,8點未到,已將會場內外布置妥當,準備迎接來自各轄區接受頒聘的榮譽董事,以及偕同觀禮家屬們的蒞臨。

觀禮席上,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法鼓山都監常遠法師、雲來別苑監院常楨法師、榮董會黃會長,以及北區各轄區召集人、副召集人等齊聚一堂,真誠祝賀見證今天獲頒聘書的榮譽董事,及所有與會觀禮的菩薩們。

護法因緣 代代護持
9:20分,主持人孫美文、游明儒兩位菩薩,簡單說明節目流程,同時邀請大眾加入榮董會數位平台「榮董會學佛群疑LINE社群」、「榮董會LINE@官方帳號」,以及預告2022年榮董會各項活動。

9:30分大會正式開始,首先由黃會長致歡迎詞。黃會長說明北區榮董頒聘典禮首次來雲來別苑舉辦,由衷感謝監院常楨法師盛情協助。會長也積極鼓勵大眾,刷條碼加入榮董會線上讀書會與超過千人的榮董會學佛群疑社群網站。黃會長指出,榮董頒聘典禮慣例都由資深榮董擔當接待義工,真誠用心服務新生榮董。最後感謝與會菩薩長年護持,期許大眾繼續奉獻,代代護持法鼓山。

莊嚴隆重頒聘大典
緊接著,在引禮菩薩引導下,接受頒聘的榮董依序號出列,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手將榮董聘書頒發給每一位榮董菩薩,並與榮董家屬一同合影留念。

圓滿榮董因緣各自不同,有個人獨自圓滿、有闔家多口同時圓滿,也有公司與個人一起圓滿。其中經營化學藥品一輩子的徐義身榮董,今年已是88歲米壽高齡,依然堅持每天到公司上班!在女兒徐淳華師姐接引下,圓滿榮董席次。淳華師姐表示自己是法行會成員,接引老菩薩親近法鼓山,已想望很久,卻一直未能滿願。本次在父親不知情下認捐榮董,特別高興父親能同意出席接受榮董頒聘。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陳映彤菩薩,在母親李秉真師姐接引下,偕同活潑可愛的小菩薩一起出席頒聘典禮。映彤師姐表示曾經參訪過總本山與農禪寺,水月道場迥異於傳統寺院的建築設計,留下深刻印象,置身其中,讓人心生歡喜。

有位菩薩坐著輪椅,在家人陪同下接受榮董頒聘;也有帶上家中往生菩薩玉照,全家一起歡喜出席;黃會長今天也接受家族第81位榮董席次頒聘,距離會長發願認捐百位榮董,已是指日可待!

優美佛曲 音樂饗宴
音樂是隨時等待被共鳴的朋友。本次大會特別邀請康吉良老師演唱莊嚴優美的佛曲:《加行》、《你是阮的菩薩》。《加行》由繼程法師作詞,康吉良老師作曲。請欣賞《加行》詞:
有一菩薩為供養 淨明德佛法華經 入是三昧於虛空 雨華及香遍空中
加行精進此菩薩 更以香油灌全身 以大願力自燃身 光明遍照諸佛讚
眾生喜見菩薩名 後即藥王菩薩是 法華經中本事品 細述菩薩願和行
今有菩薩名嘉欣 法華經中尋雨花 原來本事即此品 嘉欣加行愈精進

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後代子孫一個希望
音樂饗宴後,依流程規劃播放聖嚴師父開示DVD影片,師父強調三大教育-大學院、大關懷、大普化教育的重要性,最上層的是大學院教育,影響社會與後代子孫,指出善款花下去成本不是很高,但是影響很大。

師父幽默、風趣地說:榮董的福利、權利與責任就是「捐款」,擔任榮董不是到法鼓山可以享受五星級美食與特殊貴賓接待。感謝菩薩們認同法鼓山,堅持三大教育理念,希望菩薩們懷抱大家感恩大家的心情,發心奉獻,以奉獻作為畢生榮譽,給自己大機會,給後代子孫大希望。

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
首先方丈和尚感恩菩薩們長期護持,讓法鼓山有更多資源弘法利生。這段時間疫情肆虐,諸佛菩薩庇佑,台灣相對安全。祝福祈願2022年有更光明希望的願景!

榮董布施,就是護持聖嚴師父堅持的三大教育,方丈和尚期許榮董不僅捐款,也要捐人,鼓勵下一代接受法鼓文理學院栽培,培養優秀弘法人才,造就偉大宗教師;自己也可以到文理學院進修,不斷學習,自己成長;不斷奉獻,幫助他人成長。集合小小的好,成就大大的好!感恩的心,上報三重恩,下濟三途苦!

方丈和尚也分享自己在印度朝聖時受用的念佛法門─「三、三、二、二」,不必配合呼吸,此方法容易攝心,妄念容易發現;可簡化成「三、二」,再簡化成「三」,此念佛法門做任何事情時都可運用。

法喜充滿 圓滿賦歸
鑒於疫情尚未完全鬆綁,大會權宜以豐盛盒餐供養大眾午齋。菩薩們各自依序領取盒餐後,或往地下一樓享用茶點,或法喜充滿踏上歸途。

2021北區榮董頒聘典禮,在菩薩們互道珍重後圓滿結束。

(報導/劉美諄‧圖/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2021/12/04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雲來別苑)精采影音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