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董會悅眾赴花蓮精舍新道場參學

榮董會悅眾赴花蓮精舍新道場參學

今年10月28日早上,天氣晴朗,榮董會會本部悅眾一行約10人,在黃楚琪會長的帶領下,前往即將建設完成,預訂於明年3月20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的花蓮精舍參學。

當天早上7點30分,悅眾們於捷運忠孝新生站集合後驅車出發,途中在台泥的花蓮DAKA園區短暫休息後,即繼續行程,並於11:00抵達花蓮精舍。

眾人一下車,即受到監院常鐸法師及地區菩薩們的熱烈歡迎。大夥兒相互寒暄後,隨即由資深悅眾鄧美美師姐帶領大家參觀花蓮精舍的各個樓層。其中位於三樓的大殿寬敞明亮,中央安放著釋迦摩尼佛像,莊嚴攝心,左側牆面設有點燈區,一排排的三寶佛,在金光的照耀下,安詳莊嚴,可供信眾恭養。

四樓歡喜地的設計頗具巧思,以透明玻璃將空間隔成內、外兩部份,內部舖著開放式木質地板,可進行各類活動,室外則是一片青翠的草坪,一走進即令人心生歡喜。頂樓前面一眼望去,是蒼翠的中央山脈;後面是美崙山,右邊可遠眺太平洋,左邊則可俯瞰花蓮的重要機關設施,令人心曠神怡。

午餐之後,大家齊聚歡喜地聯誼,黃會長感謝有機會能帶領悅眾們前來參學;而當天正好帶領法鼓文化團隊一行約10人前來關懷與協助佈展的法鼓文化副督監果賢法師,則感謝各區域護法菩薩,從跟隨師父一路以來至今,對僧團的護持與實踐法鼓山理念的持續不懈。果賢法師勉勵大家,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挫折,只要心中記住師父的叮嚀,就會有力量,不論有再多、再大的困難,一定可以迎刃而解。最後,由精舍監院常鐸法師關懷勉勵大家,他自謙與演鼓法師甫於今年10月4日進駐花蓮精舍,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與大家的幫忙,但會盡全力擔負這份弘法大任,接引更多的人來學習佛法及實踐法鼓山的理念。

花蓮共修處成立以來26年,幾度搬家、因緣流轉,由於地區法務日益興隆,場地不敷使用;另一方面因道場位於七樓,經過的路人不易察覺道場所在,因此,多年前就有購地自建的心願。然而,要覓得適合的建地並非易事,雖然菩薩們長期尋覓,卻一直無法滿願;為此,花蓮分會發起持誦《大悲咒》活動,從團體共修到個人持咒,大家同心齊願地祈求佛菩薩加持。所謂心誠則靈,菩薩們至誠懇切的心,終於得到了感應,在專職菩薩佳韻師姐的介紹促成下,終於在2017年4月取得位於中央路這塊交通便利的寶地,並於2019年3月舉行動土典禮。如今花蓮精舍即將於明年3月20日落成啟用,我們在此除了要祝福花蓮精舍法務興隆外,更歡迎海內外的菩薩們能共襄盛舉,一起來參訪、護持這個新道場。

花蓮精舍新道場地址: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2號,電話:03-834-2758

(報導/陳如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