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7法鼓山北區榮譽董事頒聘活動報導

2017法鼓山北區榮譽董事頒聘活動報導

一個隊伍,同心同願
2017年4月15日,17,念起來就像是一起,一起做什麼呢?一起修福增慧,一起廣種福田。一朵花無法繽紛一座花園,一棵樹無法濃綠一座山林,一個人的力量,比不上一個隊伍的強大,恭喜196位菩薩,在2017415頒聘這一天,一起成為榮譽董事這個大隊伍的一員,同心同願護持佛法。

點線全面,關懷榮董
會長致詞時,說明了榮譽董事會目前的運作,以「點」來說,是寄送生日卡,以「線」來說,是每月寄送電子報;而「面」的作法,則是從2015年開始,辦理各區感恩聯誼會。特別的是,今年10月29日將聯合北一區到北四區及北七區,共同辦理聯誼活動。另外,4月29日-30日,將舉辦第二屆兩天一夜的榮董禪悅營,則是進入全面關懷與全面教育的階段。會長鼓勵榮董菩薩踴躍參加,常常回到如來家,讓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扶老攜幼,共聚一堂
頒聘過程中,榮董菩薩們有的扶老、有的攜幼,看到華髮閃耀的資深菩薩,熱烈的掌聲盈滿大殿;見到尚需懷抱的可愛小菩薩,溫馨的掌聲流動在彼此之間。在接待組義工菩薩的引導下,依序出位井然有序,在攝影菩薩的指導下,巧笑倩兮珍貴留影。回座前,還有法師親自致贈的祝福禮,榮董菩薩們都滿心歡喜,見證圓滿榮董的這一刻。

法音宣流,安和豐富
聆聽師父開示,師父說,圓滿榮董正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希望。方丈和尚感恩榮董菩薩們護持佛法的願心願力,並勉勵大眾,不論順境逆境,都要正面解讀、逆向思考。由於現場來了很多小菩薩,方丈和尚便說了一則與小朋友有關的故事:一位房東,不願意租屋給有小孩的夫妻,當這對夫妻失望地離開時,六歲的小男童對房東說:「您不願租屋給有小孩的人,那我沒有小孩,我有爸媽,可以租給我嗎?」。方丈和尚語畢,現場報以讚嘆的掌聲,而這掌聲中,更充滿無限的感恩,感恩從八點半到十二點整整站了三個半小時的方丈和尚,方丈和尚您辛苦了!頒聘活動就在滿懷感恩與豐富的午齋中圓滿。

(報導/孫美文‧攝影/攝影組)

TOP